>>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全民参与
盛婷婷: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2020-05-19 09:46:00   
2020-05-19 09:46:00    来源:宁夏日报

  5月18日,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银川海关卫生检疫处的盛婷婷已坐到办公桌前,各类数据、表格,一遍遍核对。疫情发生以来,她就重复着这一枯燥的工作,要求自己对各类数据报表的统计报送不能出半点差错,以耐心、细心筑牢国门检疫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经历过口岸甲型H1N1流感防控的一名老兵,从新闻上了解到疫情的发生,盛婷婷便深知这是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硬仗。原本准备回老家和父母、亲人团聚的她,得知口岸专业人员不足,主动放弃春节休假,要求加入口岸应急支援梯队,并积极参加防护服穿脱、卫生处理等专题培训,为上前线做准备。但因处室人员不足等原因,没能走上一线的她,只能以另一种方式默默坚守在抗疫战线,坚持每日到岗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大年三十一到岗,盛婷婷就开始忙碌起来,一天下来连口水都没顾上喝,结束当日工作时天色已漆黑,饿得前心贴后背的她直到晚上10时多回到家才吃上年夜饭。春节期间,别人都在家休假过节,她却每天早出晚归,在上下班的路上,看着空空荡荡的街道,深深感受到疫情对人民群众正常经济生活的冲击,越发感到肩上防范疫情输入输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责任重大。

  在疫情最紧张的时候,各个社区实施管控,无法探视和接回在老家让老人照顾的孩子,盛婷婷每天只能通过手机视频看看不到一岁的宝宝。作为母亲,她心中的不舍与煎熬无人诉说,只能夜深人静时默默流泪。由于分离时间较长,送到老家时才会爬的孩子现在已经学会走路了,并且不太认识妈妈了,每当看到视频里孩子陌生的眼神,她的心都揪着疼,可为了工作,只能告诉自己,等着将来把孩子接回来后再慢慢补偿。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变化,上传下达的文字工作量陡增。盛婷婷每天都要认真梳理出上级最新文件要求,供领导参阅决策,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凭着高度责任感及耐心和细心,从疫情数据信息报送以来,从未出现过迟报、漏报等情况。有一次为了完成重要航班信息报送,对于不确定的项目,她主动向上级部门请教,向兄弟单位取经,指导基层按要求准确填报,以免出现信息报送错误等情况,等到所有信息报送工作完成,已是夜里10时多,她才忽然想起来还未吃晚饭。

  从大年三十至今,盛婷婷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反复研读技术方案,细化防控措施20余项;经常是白天深入一线组织口岸检疫人员开展样本采集、卫生处理等专项技能培训,晚上加班加点完成各类情况报送;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抛开个人安危前往现场督查,努力查找薄弱环节,提出改进建议10余项。

  目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已成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作为一名海关关员,盛婷婷表示将不辱使命,严防死守,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线。(记者 张瑛 实习生 张可)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