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全民参与
陆建宁:疫情防控的勤务兵
2020-06-02 11:04:10   
2020-06-02 11:04:10    来源:石嘴山日报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一线工作者拼搏奋战的背后,是后勤人员在倾情奉献。没有镁光灯聚焦,没有豪言壮语,他们不计名利、齐心协力、全力战“疫”,让广大一线工作者无后顾之忧。

  作为防疫物资的“大总管”,大武口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陆建宁,以一种特别的方式保护着身边的每一位战友,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

  “发放的前提是要有物资,没有物资就是无米之炊。所以,最头疼的不是发放,而是采购。”陆建宁说。疫情突然暴发,各类防疫物资紧缺,为了保障一线所需的防疫物资,陆建宁带着同事们一家家超市打电话、一个个药店上门寻,找朋友、托熟人,想尽办法购买口罩等物资。物资紧缺的那几天,本就经常失眠的他更是急得睡不着觉,闲暇时也有感叹:“真是心焦!家里的事情我都没有这么着急过。”

  “2月初的时候,防护服极度紧张,你联系买一件,我发动朋友买一件,大家东拼西凑终于挺过了那几天。”回想当时的场景,陆建宁记忆犹新。为了组织采购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他们几乎通宵不眠不休,绞尽脑汁寻找货源。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相关数据统计上报、打电话核对落实,陆建宁对大武口区各项防疫物资数据都熟记于心。从资料整理、文件汇总到领取、分发防护物资、复印表格等等繁琐的后勤工作,他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大武口区各个集中隔离观察点内的人员生活保障也是由我们负责的,大到洗漱包、各类食品,小到针线盒,我们必须做到事无巨细。”陆建宁说。

  为了保障物资供应,大武口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大武口区民政局制订印发《大武口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助倡议书》,倡导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全社会力量捐助疫情预防急需的相关医疗产品。一时间,爱心如潮水般涌来,随着物资的增多,楼下的四间车库堆满了物资,中心的一间办公室,也临时改成了防疫物资仓库。“原则上,当天入库的物资,当天就要发放到防疫一线,不让物资在仓库过夜。”陆建宁告诉记者,即使半夜到的物资,也要加班清点、分类入库,第二天一早就发出去。

  防疫物资的需求点多面广,如何保障物资及时、公平分发到防疫一线,陆建宁的原则是加强物资科学调配,优先保障医护人员、公路卡点、医疗机构、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确保有限的防疫物资用在刀刃上,发挥出最大的效益。

  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陆建宁带领大武口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以钉“螺丝钉”之力迸发出巨大能量。

  “唯其艰难,方显勇毅”,陆建宁用决心、真心、恒心筑起坚强后盾,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李薇 马燕)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