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全民参与
乔世安:管人先律己铁面守铁门
2020-09-15 10:46:24   
2020-09-15 10:46:24    来源:银川日报

  70岁的乔世安是西夏区宁华路街道农垦建社区的居民,也是兴夏苑小区大多居民都认识的“倔老头”,提及原因,大家都会说起他在疫情防控期间铁面无私,秉公执法的往事。当时,大家背地里没少埋怨过他,但他把自己的儿子也挡在小区外的事儿,让居民也都服了他。

  乔世安是兴夏苑小区的老党员,70岁的他有着35年党龄,也是社区红色驿站的成员。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西夏区农垦建社区因为紧邻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也成了高风险区域,而社区内还有大量的平房区,所以兴夏苑小区也面临着管理人员不足的问题。“李叔,您还得到大门口去值班,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管理。”农历大年初一,乔世安就接到宁华路街道农垦建社区党委书记李锦梅的电话。

  接到电话后乔世安就上岗了。考虑到社区工作人员不足,乔世安提议让农垦建社区红色驿站的10位老党员参加值班。每天一大早,乔世安早早就来到兴夏苑小区门口,站在寒风中对过往居民进行登记,并且严格按照要求控制人员随意进出。因为当时还在正月里,来小区走亲戚的都被他无情地拒绝。

  “老乔,我儿子你也认识,就放他进来说几句话喝口水就走。”“社区让我看门,就是为了防止大家接触,不是我不讲情面,是疫情让我们讲不得情面。”乔世安又把防控的道理讲给来访的人听。不过眼尖的邻居发现,乔世安的儿子从金凤区来给他送饭,也被他挡在小区外面。乔世安说,“管人先律己,我真的以身作则才能有底气管别人。”不过也还有不理解的租房户对着乔世安叫他“刻板倔老头”。

  从1月25日开始,乔世安一直在小区门口坚持值班到4月。5月乔世安被社区评为农垦建社区抗击疫情先进个人。李锦梅说,乔世安老人在疫情防控期间认真负责,发挥了一个老党员的责任心和作用,他就是小区大门管得最好的志愿者。

  乔世安说,虽然小区有些居民背地叫他“倔老头”,但是社区的工作人员能理解他。“不是我太倔,而是病毒太狡猾,我们没有严格的纪律就没有办法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记者 申雷)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