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全民参与
佘江宁:在社区抗疫一线践行医者初心
2020-09-16 09:23:43   
2020-09-16 09:23:43    来源:银川日报

  34岁的佘江宁,是兴庆区中山南街街道新宁社区居民,也是一名牙科医生,疫情暴发后,他坚持40多天一直在新宁社区当志愿者,就连女儿因肺炎隔离都未离岗,在基层抗疫一线践行了一名医生的初心。

  作为一名党员,今年2月,佘江宁看到社区需要志愿者,立即主动请缨。到社区后他发现,由于物资紧缺,社区口罩不多,于是将自己诊所剩下的3包口罩和医用橡胶手套都捐了出来。新宁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彦梅说,当时这些防护品的到来可谓雪中送炭,社区工作人员都用过佘江宁的口罩。

  一开始,佘江宁白天进行入户信息登记,晚上再连夜将信息录入电脑。随后,由于中山南街高台寺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人手不足,他又被抽调到那里进行入户测温。佘江宁说,学医的时候想着自己要用医术为社会作贡献,自己开诊所后,参加公共卫生服务的机会很少。“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拿着测温枪入户时,感觉自己的医学知识发挥了更大的作用。”佘江宁在社区的40多天里,虽然忙碌,却让他备感充实。

  春节假期之后,因为奶奶病重,佘江宁的妈妈去医院照顾奶奶。由于自己离异,8岁的女儿只能和爷爷在家生活。

  有一天晚上,女儿洗完澡后忘记吹干头发,引起重感冒,最后成了肺炎,而根据当时的防疫要求,感染肺炎的人都要进行隔离观察。当时女儿非常想让佘江宁和她一起去医院隔离,不过因为他在社区还有卫生服务站的事情要负责,最后还是让刚从医院回来的孩子奶奶陪着女儿去隔离观察。“虽然有时候觉得对不起女儿,但是我觉得在社区防疫更有意义,以后还有机会补偿女儿,这件事我也不后悔。”佘江宁说。

  因为在疫情中的突出表现,今年5月,佘江宁被兴庆区团委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他说,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能在抗疫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让他感到很光荣。(记者 申雷)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