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全民参与
勇担使命 夺取疫情防控和航空运输双胜利
2020-09-30 14:52:33   
2020-09-30 14:52:33    来源:宁夏日报

  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西部机场集团宁夏机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巴麻仁欠:

  在惊心动魄的疫情防控战斗中,宁夏机场公司党委坚决听从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号令,以机场为战场,以客舱为方舱,以航线为前线,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快速切断疫情空中传播渠道,全力保障援鄂人员和物资运输,坚持“不漏一机、不漏一人”,以党员为前哨、以支部为堡垒,组织2300名员工不辱使命、勇担重任,坚决守住了防控阵地。

  我们勇担使命,构筑防控“铜墙铁壁”。面对疫情快速蔓延,公司党委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三防三控”“四个绝不”“五个凡是”的要求,同步启动机场公共卫生I级响应,立即取消管理人员春节休假,率先停运至武汉航线航班。迅速出台《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全面投身疫情防控“八项行动”》,精准制定疫情防控《10条强化措施》《应急处突预案》《重点航班保障方案》,建立全面防控指挥系统,形成早会商、晚报告、周分析、常监督工作机制,全方位实施体温检测,全区域落实消毒措施,加快防控物资储备,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众志成城,严防坚守“空中门户”。公司党委忠诚履职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我们组织39个党员示范岗结点、124个党员责任区成网、26个党员先锋队出击,在航站楼、交通枢纽、城市候机楼等44处开展体温检测。先后检测旅客400多万人次,保障重点地区旅客2.2万人次,转运发热旅客60人次。重点强化对航站区、旅客大巴的消毒,设置专用停机位、留观区,建立与航空公司、口岸单位联动机制,实施多轮次督导,确保全员思想不松、标准不降、目标不变。关键时刻看担当,测温点的同志克服防护服内高温,意志坚强态度坚决;地勤服务人员顶着身体心理种种压力,冲在一线不畏艰险;安全检查人员勇挑安全、防疫双重担子,严把关口敢于面对。全体人员共同守护机场安全、旅客健康,没有发生一起疫情扩散和员工感染,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确保完成全区疫情防控重大政治任务作出了民航人的贡献。

  我们尽锐出击,全力畅通“运输通道”。主动开辟“绿色通道”,高效完成3500吨防疫物资运输任务,精心保障12架次支援湖北、沙特医疗包机。随着党中央复工复产号角的吹响,机场公司主动开通78架次复工包机,助力五市8600名务工人员实现“点对点”返岗;我们制定“蓝天振兴”计划,实施20项举措推动航空恢复增长,投入1000万元增运力、保航线,目前3个机场航班量、客运量已恢复到去年的七成。

  伟大的抗疫精神启发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困难的根本保证。宁夏机场公司将慎终如始、鼓足干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全力打造“现代化西部一流机场”,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更大力量!

<p>  巴麻仁欠发言。</p>

巴麻仁欠发言。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