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全民参与
德勇:冲锋在前 护佑健康 回报社会
2021-01-15 11:28:12   
2021-01-15 11:28:12    来源:石嘴山日报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突如其来。德勇是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也是一名有着20多年卫生工作经验的老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担任医疗机构现场监督组组长,多次深入全市医疗机构督导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学隔离留观病房的设置和医务人员个人防护、院感控制、消毒程序、医废管理等防控环节工作,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1月24日晚7时,德勇和家人正围坐在桌前准备吃年夜饭,突然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电话,他放下碗筷就直奔抗疫一线,这一忙,就是50多天。

  德勇1997年在市卫生防疫站工作,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一线流调工作。2008年,作为一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赴汶川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他没有丝毫犹豫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冲锋在前、护佑健康、回报社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和担当。”德勇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集中隔离点的改造工作在防控工作中十分重要,德勇带领医疗机构现场监督组主动对接大武口区应对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辖区建设集中隔离点。从规范工作流程,到督查指导医疗废物处置,再到疫情防控相关制度落实,面对分秒不能耽搁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德勇开启了“白加黑”模式,白天在隔离点负责筹建、实地培训工作,晚上草拟隔离点工作规范。集中隔离点改造工作既要快,又要实用。在他和同事的指导下,大武口区规范、有序、快捷地建成了14个集中隔离点,为我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赢得了主动权。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更为关键的阶段。如何保障复工复产企业、单位防控措施到位,是德勇面临的新任务。凭借多年公共场所、学校、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的经验,他带领团队,穿梭在各企业、商超、宾馆、理发店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地方,用专业知识为各行业复工拉起了一道“安全网”。

  一身执法制服、一个公文包、一个口罩,是德勇上“战场”的装备,争分夺秒、放弃休息是德勇在这场战“疫”中的工作常态。在他的带领下,医疗机构现场监督组共监督检查医疗机构240余家(次)、集中隔离点70余家(次)、企业120余家(次)、养老院15家(次)、卡口40余处、公共场所400余家(次),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300余份,提出整改意见370余条……虽然付出了艰辛的劳动,但是德勇说:“能够亲身参与到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我感到光荣且幸运。”(记者 乔安夏 实习记者 张静)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