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全民参与
太阳都市花园里的“配送员”
2021-11-15 13:49:14   
2021-11-15 13:49:14    来源:银川日报

  “小张,准备好了吗,我们走!”

  “都准备妥当了,出发。”每次送物资前,兴庆区人民法院下沉干部孙国财和张天鹏都会相互检查、鼓劲。分拣、搬运、装车是两个小伙每天重复上百遍的动作,11月10日的这一趟更加小心翼翼。

  “这个蛋糕真漂亮,孙哥你慢点骑车,别把蛋糕颠坏了。”张天鹏对骑车的孙国财说道。孙国财轻车熟路很快就到了第一个目的地。

  “小朋友,这是你的蛋糕,祝你生日快乐!”蛋糕一路上被张天鹏小心保护着,直到送到他才松了口气。送上祝福后,他还不忘叮嘱:“记得做好消杀,有困难及时和工作人员沟通。”

  “谢谢,谢谢!给你们添麻烦了!”居民孙先生连连感谢道,“给孩子订蛋糕前,特地给社区工作人员打了电话,问他们方不方便送,社区就说让我们写好地址,会帮忙送到家里。他们为小区居民付出了很多,有他们在,我们很安心。”

  “这是45号楼的,这是43号楼的,我们送快一点。”还没喘口气,两人又跑下楼,匆忙赶往下一个地点。

  “孙哥,这有个打印机,是5楼居民急需品,我和你一起抬上去吧,一个人抱太累了。”

  “我自己抱上去,你快去送这份外卖,别一会放凉了。”孙国财深吸一口气抱起打印机就往5楼走,上楼的脚步声和急促的呼吸声在安静的楼梯间显得格外清晰。一趟下来,孙国财的防护面罩上凝结了一层水雾,汗水也打湿了衣襟。

  “居民现在所有生活保障都落在我们肩上,他们封控在家很不方便,许多居民都是先打电话询问方不方便送,然后再决定买还是不买,我们的工作就是让他们的生活有保障。”孙国财告诉记者,每天运送物资都在20车左右,有的时候电动车没电了,就得用小推车推着走,每趟都要1~2个小时,有的单元没有电梯,用肩扛、用手抱都是经常的事。

  “我们严格按照兴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对太阳都市花园进行管控,以‘足不出户,服务上门’为原则,由志愿者配送物资,聘请了专业的消杀公司对所有楼道及外部环境进行每天三次无死角消杀。”丽景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向莉告诉记者,累计参与到太阳都市花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已有1200余人。

  下午1点,孙国财和张天鹏的物资送完了,也到了他们吃午饭的时间。十分钟吃完饭,他们又与其他志愿者一同搬运物资、区域消杀、清运垃圾。(记者 肖梦琪)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