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全民参与
18家医疗机构选派105人驻守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
拧成一股绳 保障高效救治
2021-11-17 10:54:54   
2021-11-17 10:54:54    来源:银川晚报

  自11月4日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再度启用以来,18个医疗卫生机构的105名医务人员先后集结而来,组建成新的战疫团队。医院通过科学的管理制度、严谨的工作流程、统一的规章制度,让这支临时组建的队伍紧紧地拧成一股绳,快速投入战斗,保障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高效运转起来。

  连夜集结 18家医疗机构抽调人员支援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小分队前来报到!”“银川市口腔医院小分队前来报到!”“银川市中医医院支援队前来报到!”

  10月31日,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再次接到重启命令,抽调人员的通知连夜发往自治区、银川市的各个医疗卫生机构。11月1日天刚亮,首批来自区级、市级、县级医疗机构以及民营医疗机构的多支支援队集结到位。

  这一次重启,抽调人员比以往任何一次都难。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院长雷静告诉记者,当时正值宁夏突发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整个医疗卫生系统的人手都非常紧缺。

  第二天,忐忑了一晚上的雷静看到65名医护人员前来报到时,她非常感动。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银川市口腔医院、银川市中医医院、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多的支援十几人,少的支援一两个人,都是医疗机构克服重重困难抽出来的人手。

  拧成一股绳,高效开展诊疗工作

  感动之余,雷静也有些发愁,这次抽调来的人,70%都是新面孔,从来没有在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工作过,对这里特殊的管理制度、工作环境和工作流程都不熟悉,全部需要从头培训。

  集结的第一天,雷静组织了一次全体会议。接下来就是紧锣密鼓的培训、考核。“前10天是最艰难的”,雷静说。11月4日凌晨4点,医院迎来了第一位患者,此后几乎每天都有新的患者送来。有从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转送来的康复期患者,有从集中隔离点送来的患者,每收治一个病人,都要妥善安置病房,配备物资,针对病情开展诊疗和护理。

  随着收治的患者越来越多,医护人员严重不足。所有的医护人员都超负荷工作,每天平均工作时长16小时,一直持续到深夜。

  坚守 每个人都保持着极度责任心和使命感

  11月7日至9日,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迎来了第二批、第三批支援的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增加至105人,经过严格的培训考核后,新来的人员补充到岗位上。

  由于收治了11名儿童患者,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特意开辟了东三儿童病区,配备专业儿科团队予以诊疗救治。“在接手儿科病区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这个临时组建的医院强大的执行力,在这里,大家需要重新角色定位,统一听管理,统一听指挥。”宁夏妇幼保健院(宁夏儿童医院)儿童重症科主任张军红说。6个小时不间断轮值的守护,病房里家属的安慰陪伴,严苛的院感监控、防护,反复矫正培训,患者病情动态变化的及时管控,信息的及时更新上报……这里的工作任务无疑是艰巨的,但所有人毫无保留地坚守着。

  作为院长,雷静也时刻关注着全员职工的生活保障。11月15日,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院务助理杨冬梅在医院微信群里发了一条消息,雍茜、吕刚娟等10人收到了一份生日小礼物,礼物很小,只有一张卡片,几盒牛奶和一些小零食,雷静笑着说:“我们家底薄,特殊的时期,只能这样略表心意,希望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记者 沈亚婷)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