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阻击疫情 守护家园
王小林的1000多公里
2020-05-15 21:19:43   
2020-05-15 21:19:43    来源:宁夏新闻网

  疫情防控期间,很多人的汽车歇在家里里程“零公里”,可是王小林的车却跑了1000多公里,这是怎么回事?

  王小林是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孔雀村综治专干,疫情初期,他每天在做好自己分内工作的同时,还负责为村部、两个防控卡点拉运各类物资。村上条件有限,没有皮卡车,其他人的车辆又是轿车,王小林便把自己的越野车当成公家车用。

  一趟一趟从掌政镇把物资装上车,之后再分别送到卡点,王小林把确保卡点物资充足当成自己的责任。配送完物资,王小林再回到卡点值勤。车辆登记、人员测温、消毒、宣传引导、监督佩戴口罩等,每天回到家都是晚上10时左右。有时刚入睡,电话又突然响起,“老王,一名返银人员需要隔离,快来!”放下电话,王小林又开车奔赴一线。

  “天天这么晚回家,老人、孩子也不管!”王小林的妻子不免埋怨丈夫。王小林的母亲今年80岁,小女儿上三年级,自从疫情防控开始,王小林把照顾老母亲和孩子的事全部交给妻子,一心扑在抗疫战斗中。

  “我是共产党员,又是村干部,有责任保护孔雀村和全体村民的安全。”王小林向妻子解释。懂事的大女儿也帮着父亲开导母亲,“爸爸是最美逆行者,全家都应该支持他!”劝着劝着,妻子的情绪慢慢理顺了。

  随着卡点工作逐渐稳定,“四包一”工作的开展,王小林又主动肩负起隔离户物资采购、消毒等工作。

  3月初,一位外省人员返回孔雀村。由于住房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要由专人将其送到宾馆隔离。谁去做对方的思想工作?谁去送?王小林主动请缨。讲政策、法律、法规以及隔离的重要性,最终这名返银人员同意集中隔离,王小林又将其送到宾馆。

  “王师傅,今天请购买芹菜、牛奶。”

  “收到,马上购买!”

  物品放到隔离人员家门口后,王小林再微信通知隔离人员开门取东西,并附上购物清单。

  “王师傅,谢谢您!”隔离人员发来一个红包,王小林打开一看,隔离人员多付了30元。看到王小林天天为大家服务很辛苦,很多隔离人员自愿给他支付跑腿费。

  “为大家服务是应该的!如果服务满意,你给我点个赞就是对我最大的鼓舞!”王小林附上这句话,把多付的钱退还隔离户。(记者  乔素华)

w.jpg

e.jpg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