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社区防疫
脚崴了仍坚守战“疫”一线
陈爱梅:把社区“大家”工作做好,居民“小家”能更安全
2020-02-14 15:40:48   
2020-02-14 15:40:48    来源:银川日报

  快过年了,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崇安社区党委书记陈爱梅也愈发忙碌。慰问辖区困难群众、兑换志愿服务积分、组织开展表彰会……事情一桩桩、一件件,陈爱梅一一应对着。

  眼看快到大年三十,社区的工作逐渐告一段落。大年二十八,陈爱梅忙碌到晚上9点才回家,她心想趁着假期好好休息休息,到了小区大门口,却不慎将脚崴了。“当时特别疼。”回到家,陈爱梅将脚冰敷后喷了点儿云南白药,想着后面静养一段时间。

  这个计划却未能实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崇安社区工作人员放弃假期,坚守在抗“疫”一线,陈爱梅也不例外。顶着肿得老高的脚踝,她每天早上8点左右打出租车到达社区门口,社区工作人员再将她搀扶进办公室。“忙得根本没时间去医院。”陈爱梅说道,幸亏有社区的志愿者、党员轮流给她用酒精擦拭脚踝,帮她缓解疼痛,“现在感觉好多了。”

  大年初三那天,陈爱梅发了条朋友圈:哈哈,年前刚忙完了,脚又意外受伤了,想着可以休息几天,不料疫情又来了,只能一瘸一拐投入防疫阻击战。2020,爱你爱你,愿一切安好。“我们社区不少党员看见了,都问我这样了咋不请假。我说现在这种情况,身为书记到一线就是职责所在、使命所在,后来好多党员主动报名当志愿者,帮社区一块排查居民信息、在大门口对进出人员测温。”陈爱梅说,目前辖区的党员、群众志愿者已经有50余人,他们的加入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得更加顺利。

  即使脚受伤,陈爱梅也没有“老实”待在社区办公室内,“我还要到辖区巡查,协助网格员处理一些问题。行动不方便,只能拜托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用车子把我带上。”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停奔波让陈爱梅感到疲惫,还有感动。陈爱梅说:“社区工作太重要了,把社区‘大家’工作做好,居民‘小家’也能更安全。这么多人支持我的工作,作为书记、作为党员我感觉责任重大,一定会带领大家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保护好我们的家园。”(记者 闫莹)

【编辑】:樊玲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