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社区防疫
银川雅苑社区社工集资给老党员
2020-03-05 22:10:52   
2020-03-05 22:10:52    来源:宁夏新闻网

  3月5日,银川市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办事处雅苑社区党委副书记艾羽带着网格员尹媛挨家挨户“送礼”,“礼单”上记着6个人,按照计划,一人一箱牛奶、一瓶消毒液:“礼物虽轻,情意重。我们要把这份心意送给辖区的老党员。”

  这话听着似曾相识,最近一段时间,总有一些老党员表达着同一个意思。

  3月1日,89岁的老党员董善云拄着拐杖来到社区,硬把500元现金塞到艾羽手中。“老人家,您这钱我们可不能收。”艾羽连连摆手。“你这娃,嫌钱少?”老人家登时生了气:“我是党员,其他的事做不了,捐点钱你们还不收。”越说越激动,老人不禁流下泪:“八九岁时我就没了爹娘,要不是共产党,哪有现在的我。如今,国家遇到难处了,我再不出把力,心里难安!钱虽不多,情义在,这钱,你们必须收!”

  2月29日,64岁的社区党员扈正发送来100元现金:“钱不多,是心意。”扈正发是雅苑社区文定天下小区的一名保安,上岗2个多月就赶上这次疫情。他在小区门口执勤,同样坚守“疫”线,更能体会病毒的可怕、国家的不易。

  2月28日,70岁的社区党员王金安托家人捐款200元,他还让家人捎来一句话:“我有病在身,不方便去社区,可作为党员的职责从不敢忘。钱虽少,是我的一片心。”

  “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社区党员,尤其是老党员们冲在前、敢当先,给我们做出了表率。”艾羽说,雅苑社区共有党员159名,其中60岁以上的老党员30余人。疫情防控期间,老党员们纷纷来社区“请战”,有的在卡点值守、有的为小区消毒、有的帮忙入户排查,年纪太大行动不便的,也纷纷捐款助力战“疫”。

  “老党员们滚烫的爱国心感染着我们,作为年轻一代的党员,应该向他们致敬。”艾羽说,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协商,大伙儿集资买了些礼物,去看望这些可敬可爱的老党员。

  “如果老人家执意不收,怎么办?”

  恰好,在去董善云老人家的路上,遇到老人外出,一听社区书记来“送礼”,老人忙摇头。“礼轻情意重,这礼物,您必须收下!”艾羽说。(记者  秦磊)

11.jpg

  艾羽(中)与尹媛“送礼”途中偶遇89岁老党员董善云。(记者 秦磊 摄)

22.jpg

  艾羽(左)与尹媛为社区党员扈正发送上慰问品。 (记者 秦磊 摄)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