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社区防疫
社区书记于风霞:“防疫中最感动的是居民理解”
2021-11-10 12:02:49   
2021-11-10 12:02:49    来源:银川日报

于风霞,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通福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

  “社区的居民和党员都很给力,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倡议书一发出去,大家都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封控在家的居民也都积极配合各项防控政策,每一个人都是好样的。”被问到社区防控期间的暖心故事时,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通福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于风霞说,在过去的这20多个日夜里,令她感动的故事有很多。“我最感动的就是居民的理解。”于风霞说。

  连续20多天的日夜奋战,于风霞脸上显得很疲惫。从防疫物资的储备到封控点24小时值守人员的轮班,从每天45人左右的就餐到隔离居民的基本生活保障……让值守的人员不受冷冻、让封控居民感受温暖,于风霞不敢有丝毫懈怠。

  “疫情发生以来,每天我们都要做大量工作,可以说是连天昼夜,其实居民都看在了眼里,在一件件的事中,居民也越来越理解我们的工作,会往封控点送吃的,会给我们发信息,一句‘你们真不容易’‘真辛苦’就会让我们备感温暖。”于风霞坦言,就在身体到达极限的时候,感受到居民的理解,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

  由于社区人手紧张,为保障封控居民的生活不受影响,于风霞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和广大居民,充实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来。“倡议发出后,短时间内,就有40多名党员和60多位热心居民响应号召,主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大缓解了社区人手不足的现状。”于风霞的心里很暖。

  今年42岁的刘东霞,看到于风霞在居民群里发出的倡议后,第一时间报了名。“平时社区对我们就挺好,看着她们忙碌的样子,我寻思着过来帮一把。”刘东霞说。遵循就近原则,刘东霞被安排在离家最近的一个封控点和其他志愿者轮换值守,这一干就是20多天。

  “居民踊跃加入到志愿者行列这也是对我们社区工作的认可,有了大家的认可,我们的工作也就更有干劲了。”于风霞说,尽管室外气温降到了零摄氏度以下,但她的心里却是暖洋洋的。(记者 詹思佳 文/图)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