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市、县(区)行动
守好检查站,就守住了老百姓的安全
2020-02-14 23:29:04   
2020-02-14 23:29:04    来源:宁夏日报

  2月14日,凌晨4时50分,海原县、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三地交界处的海原县李俊乡三百户疫情防控检查站,月黑风高、滴水成冰。站长马红成带着工作人员经过50分钟的苦苦相劝,终于将未按防疫规定执行准备从此处进入海原的1车5人劝返。

  而这一幕,是马红成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值勤20天里的普通一日。

  1月26日,46岁的中卫市生态环境局海原县分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马红成,被抽调到海原县李俊乡三百户检查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此时,他母亲刚刚去世。

  作为三百户检查站站长,他第一时间赶到检查站开展工作。好多物资都没有到位,只有刚搭成的3顶救灾帐篷和4张床。他安排好站上的工作,让其他工作人员都去吃饭休息,自己留在检查站吃了一桶方便面,便开始了检查、测体温、登记等工作。从这天开始,马红成至今没有回过一次家。他把李俊乡党委、政府协调的房子让给别的工作人员住,自己住在救灾帐篷里。

  三百户检查站地处三地交界处,来往人员比较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马红成及时组织成立了检查站临时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每天除了安排好当天的工作,还组织大家学习区市县最新防控疫情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和讨论工作中遇到的棘手问题,为其他同志讲解操作流程。在自我防护问题上提出了严格的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做到先防护后上岗。他对说不清来源地的人员一律劝返,做到严控严防。

  “既然组织把我放在这个岗位,那我们就要为海原人民守好这道疫情防控大门。”马红成的敬业精神和工作劲头,大家都看到眼里,既感动又心疼。母亲40天忌日时,家里电话催他回去,同事也劝他:“你回家去看看,站上的事有我们在。”马红成连连摆手:“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检查站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三百户检查站设站以来,共检查车辆2015辆,人员测温、登记3167人。

  2月13日,三百户村一位村民去世,当日和次日,周边村庄及李俊乡街道一些群众向该村民家聚集,准备前往参加丧事。一下增大了三百户检查站的防控压力,马红成和工作人员严防死守并结合防疫宣传,共劝返十几辆车五六十人。

  “作为一个老党员,无论在哪里都是一颗让组织放心的螺丝钉,在疫情防控一线,更应该成为保障老百姓生命安全的‘长城’。”在海原县疫情防控一线,到处都能看到像马红成一样的基层党员干部日夜坚守的身影。与疫情的战斗,成了他们这个寒冬的日常。(宁夏日报记者 王文革)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