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乡村防疫
在抗疫一线,吕军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020-03-05 20:32:48   
2020-03-05 20:32:48    来源:宁夏新闻网

  “敬爱的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3月5日,在党员群众团结一心,合力抗击疫情的时刻,银川市金凤区丰登镇和丰村村委会副主任吕军,向所在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自己向党组织靠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心。

  ”通过这次疫情防控,我看到了许多优秀的党员,驻村工作队和干部把村子当家一样守护,他们才是我学习的榜样。“吕军说。

  “‘两委’班子成员他最辛苦,除了在卡点值守轮班,还要走访排查,主动承担部分夜间值守任务,尤其最近要保障春耕备耕,加上家里还有生病的老母亲,他这几天黑瘦了很多”。说起吕军,村主任杨金发很是心疼。

  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吕军一直坚守在和丰村抗“疫”一线,每天的工作满满当当。

  2月16日凌晨3时,吕军母亲的右半边身子突然无法动弹,经诊断为脑动脉栓塞,血管堵塞3条。

  “白天轮我值守,医院这边办完手续,安顿好老人我就过去。”早上6时,杨金发接到吕军的“电话请假”,担心值守点上人手不够,吕军又安排儿子和侄子去值班。

  在母亲最需要陪伴的时刻,守在母亲病床旁的吕军心绪难以平静。“检查站需要值守,人口信息需要核对,本来村里人手就不够,大家都在咬牙坚持,不能再缺了我。”2月17日,吕军出现在村口防疫检查站,与同事们一起投入到新一天的疫病防控排查工作中。

  “那一刻,放下生病的母亲,迅速到一线防疫,你不担心别人说你不孝么?”记者问。

  “选择很难,从医院回村工作的头一周,怕接到电话、怕短信振动,远处有人大喊一声我都会身体一颤。就怕听到坏消息,说实话心里没底,很担心很害怕”。吕军告诉记者。

  在妻子和姐姐的悉心照料下,母亲的病情趋于稳定,这让吕军松了一口气,得以全身心投入到日常的工作中。一周前,吕军母亲的病情已比较平稳,接回家静养观察。

  “协调购买种子和化肥,村里几个园区也准备复工需要帮忙......”吕军答应母亲按时回家吃饭的承诺,又要落空了。(宁夏日报记者 马忠 文/图)

微信图片_20200305154947.jpg

执勤中的吕军(左)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