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疫”线守护
从非典到新冠肺炎防疫“女将”再上一线
2020-02-10 10:03:40   
2020-02-10 10:03:40    来源:银川日报

  目前,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共有防疫检查点已达62个,在兵沟黄河大桥检查点上,杜丽作为为数不多的女站长,为全站10个部门100多人做好统筹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让大家都能安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两次抗“疫”责任更重

  据了解,杜丽已经不是第一次参与抗击疫情的工作了,早在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时,她就作为交通系统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来到汽车站,负责测量体温和为车站设施消毒。

  2020年,她再次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前线时,已经是防疫检查站的一名站长。从站点的设置,到站点上每名工作人员的生活保障,再到各部门间的工作协调,都要考虑周全。

  说起这两次“上前线”的不同,杜丽深有感触:“非典疫情时,我只是一名普通工作人员,除了把领导交代的任务完成好,也不用操心太多,而这次疫情的时候,我作为一个站点的‘管家’,肩上扛的责任更重了,对自己的要求也应该更高了。”杜丽说。

  从无到有建起站点

  走进兵沟黄河大桥检查点,一排白色的彩钢房格外引人注目。在紧张繁重的防疫工作中,这两间白色小房子,给检查点的工作人员们提供了休憩的地方,而这也是杜丽多处协调争取来的。

  大年三十早晨10点,杜丽接到疫情通知,就开始着手建立检查站,可当时大家都在准备过年,商店关门、车辆停运,工作人员也都在家休息,和杜丽一起到兵沟黄河大桥建站的只有六七个人。

  建设防疫检查点,大家都是头一回。一开始,如何搭帐篷都成了难题,到了当天下午2点,两个帐篷终于搭好了,检查点开始有模有样起来,杜丽又考虑到工作人员的休息问题,经过多方筹措,运来了一组彩钢房,等把彩钢房清洗干净,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然而,虽然有了住宿的地方,通电却成了问题,杜丽又想方设法托人买了一些电线来,因为是大年三十,负责运输的人员不太愿意出来,杜丽就不厌其烦地劝说对方,终于在夜幕降临之际,初步建成了这个防疫检查点。

  在之后的工作中,由于没有相关经验,从登记表格的设计、到汇报日志的内容和格式,包括如何协调好不同单位工作人员之间的关系,为他们做好保障,都需要杜丽摸着石头过河,面对这一切,杜丽表示,自己作为站长,就要为站上所有人考虑周到,让温暖化为大家阻击疫情的动力。

  值守一线离不开家人的支持

  “我之所以能够专心在站点上工作,和家人的支持也是分不开的。”杜丽说。据了解,杜丽的丈夫是宁夏交投的一名工作人员,此次阻击疫情的战役中,他给了杜丽很大支持。

  除了丈夫的支持,身在吴忠老家的父母也给了她很多支持。杜丽的母亲今年已经91岁了,患有糖尿病,身体一直不好。过去,杜丽每年都要陪父母一起过年,可自前年开始,工作越来越忙,她已经有两年没能回家过年了,到了今年,原定要回家过年的计划又被打破,可尽管如此,父母还是非常支持她的工作。(记者 吴璇)

【编辑】:樊玲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