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疫”线守护
“疫”线女高音对峙闲谝倔老头
2020-02-11 10:17:53   
2020-02-11 10:17:53    来源:银川晚报

  曹艳婷:永宁县李俊镇侯寨村书记

  早出晚归,是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者的日常,她已经连轴转17天了。

  永宁县有个李俊镇,李俊镇有个侯寨村,侯寨村有个大嗓门女书记叫曹艳婷。走进侯寨村,谁都知道这个一身正气、心直口快的女书记。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这位“疫”线女高音带着村委会同事,为村民们筑下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你们一个个年龄这么大,说一遍不听两遍不听,耳朵听不见还是咋的?都在家猫着,就你们猫不住?”“我们一天猫屋里头都快憋疯了,出来透透气好是不行?”……

  这是永宁县李俊镇侯寨村村书记曹艳婷在疫情防疫期间,与永兴家园一众闲聚唠嗑老头的对话。57岁的曹艳婷是个大嗓门,在小区里一吼总能引来围观者无数。这些倔老头要么蹲墙跟下闲谝张家长李家短,要么一二十人扎堆下棋较真逗乐。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这些老年人宅在家里多日,耐不住寂寞总想着出门找老伙计唠嗑谝闲。

  曹艳婷与这些倔老头的对峙,不少村民隔着窗子听得一清二楚。看热闹的同时细细回想,大家伙都觉得曹书记说得在理,都是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着想。

  这两天,平时爱扎堆凑热闹的韩大爷专门跑到曹艳婷执勤的大门口,悄悄竖起大拇指:“你能得很呐!这几天再没人敢出来下棋了!你说得都对着呢!”这时,曹艳婷面露和色:“让你们都笑话了,我嗓门大,都是为了大家好!你们别气!”

  算上2月10日,曹艳婷已经一个多月没见过自己的老母亲了。为了疫情防控工作,她早出晚归连轴转已经17天了。

  夜间,曹艳婷和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一起在小区门口盘查出入人员。看着万家灯火,曹艳婷也想阖家团圆,儿女环绕膝下。但是,疫情防控正吃力,她得守住这岗位。她平静地说:“咱是党员,关键时刻咱们不走在前面,谁来保护老百姓!”(记者 陈玲)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