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我是穆海 我在现场
穆海:我在中风险地区为您报道
2021-11-10 17:37:58   
2021-11-10 17:37:58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5日,正在抗疫一线采访的宁夏新闻网记者穆海向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是他值守中风险等级地区——银川市西夏区物华兴洲苑小区连续采访的第15天。

  他在入党申请书中这样写道: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看到身边的党员们纷纷全身心投入、无私奉献时,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党组织的魅力,明白了党员是什么,也坚定了我入党的信念。

  10月17日,银川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宁夏新闻网迅速启动相关采访。10月22日上午,根据工作安排,穆海主动前往已发现确诊病例的物华兴洲苑小区采访。他抵达时,物华兴洲苑小区已实行全面封闭管控,小区居民只能进不能出,穆海没有迟疑,果断进入了这个“危机四伏”的小区。

  采访第一天,穆海就感受到了防疫一线的紧张节奏。他意识到,疫情防控越到关键时刻,就越需要媒体及时发声。他决定留在这里,除了配合小区疫情防控要求外,更重要的是想全程记录抗疫最前线的故事。当晚,他住在社区临时安排的屋子里,制作完成了此次采访的第一条短视频《忙碌——银川市西夏区物华兴洲苑小区实行封闭管控措施第4天》。

  10月23日天还没亮,在物华兴洲苑小区度过第一个夜晚的穆海得知物华兴洲苑小区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疫情形势更加严峻。穆海耐心给焦急的妻子做了思想工作,向不满周岁的女儿展示自己穿着防护服的帅气样子,然后又开始了新的采访。

  15天,穆海保持着满负荷运转。白天采访,晚上剪辑制作视频,每天都像打仗。穿着防护服拍摄,工作难度明显增加,一天下来,身体跟散了架一样。但新闻时效不等人,每天回到宿舍,他都会及时把报道发回单位。

  “忙碌、有序、保障、配合、放心、歌唱、青年……”穆海每天用2个字作主题推出一篇纪实短视频日志,用近距离的视角,让人们看到党员志愿者、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用责任和奉献构筑起的坚强防线,看到广大居民在封闭管控中安全和生活得到充分保障的温暖故事。这些故事成为网友们持续追更的内容,也获得很多暖心回复和点赞。(记者  杨洲)

<p>  宁夏新闻网记者穆海在银川市西夏区物华兴洲苑小区采访。(图片由受访者提供)</p>

宁夏新闻网记者穆海在银川市西夏区物华兴洲苑小区采访。(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