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白衣天使
乔英:守无悔初心 护生命之舱
2020-06-24 11:39:02   
2020-06-24 11:39:02    来源:中卫日报

  2月4日,中卫市中医医院肺病科护士长乔英跟随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从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筹建到送走最后一名患者,直至休舱,战“疫”的43天里,乔英用一颗热诚真挚的心照顾每一位患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2月4日11时许,乔英接到下午三点出发支援武汉的通知。时间紧急,她匆匆收拾好行装,安顿好不到2岁的女儿和即将中考的儿子,便义无反顾地奔赴一线。 “大年初二,我就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做好了随时上战场的准备。”乔英说,踏上未知的战场,说不担心是假的,但医者的使命驱使她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定。

  到达武汉后,乔英要过的第一关是穿脱防护服。“穿脱一次要40多分钟,有人甚至要练到凌晨。”乔英说。

  2月11日,是乔英进舱工作的第一天。穿好防护服,刚穿过隔离病区,乔英的护目镜起雾了,眼前模糊一片,这让她心里一阵慌乱,身上也不觉出了一身冷汗。但既然上了战场,就不能退缩。“当时仅有一个信念,必须克服困难,做好本职工作。”乔英说。

  2月15日,这天乔英记得格外清楚。武汉下起了雨夹雪,外面风雪交加,方舱内的乔英和同事们却是汗如雨下。在工作了六个多小时后身体很疲乏,当听到值班护士长说有氧气罐需要搬运时,乔英还是和另一个同事主动要求搬运氧气罐。要搬运近百斤的氧气罐到十几米外的抢救室,小小身板的乔英咬着牙完成了任务。

  “我在搬运第一罐氧气时尚觉体力可支,但搬到第三罐时我的脚步就渐渐慢了下来,搬最后一罐时只能靠毅力支撑,缓缓向前蠕动。”乔英说,就这样,3个小时后,她们终于搬完了氧气罐。此时的乔英早已累得几近虚脱。但当她看到胸闷气短的患者吸着氧气时,不觉会心一笑。

  3月7日晚,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休舱。乔英和同事们正是坚守着“这是我们的责任”这份初心团结奋战,用汗水和付出守住了生命之舱。(全媒体记者 孙迎春 秦亚岚)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