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白衣天使
苏艳玲:奔赴抗疫一线责无旁贷
2020-09-14 10:47:18   
2020-09-14 10:47:18    来源:石嘴山日报

  “我一定倍加珍惜荣誉,牢记总书记嘱托,把伟大的抗疫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9月8日,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苏艳玲说。

  今年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市第三人民医院向全体医务人员发出“组建应急救援志愿者队”的号召,苏艳玲第一时间主动请缨。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护理老兵,责无旁贷。”苏艳玲说。

  2月4日,自治区卫健委发出组建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紧急通知。苏艳玲报名加入,并被任命为宁夏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总护士长,负责100多名护理人员的各项工作。

  “妈,您是我的英雄!我爱您!”走时没有在丈夫和女儿面前掉一滴眼泪的苏艳玲,看到女儿发来的短信时忍不住热泪盈眶。“宝贝,妈妈也爱你!”简短的回复后,苏艳玲又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面对着由109人组成的护理团队,苏艳玲明白,她既要对病人负责,又要对团队中的每一名队员负责。

  抵达武汉东西湖区后,她对团队中的每一名队员进行了统计摸底,做到心中有数、合理排班,并制定护理人员培训计划,牵头成立护理党支部及党小组,吸引了66名护理人员递交入党申请书。

  在积极配合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方舱医院B厅筹建过程中,苏艳玲被武汉市东西湖方舱医院选为护理部副主任,协助护理部统一制订东西湖方舱医院护理人员工作手册、入院病人流程图、住院患者安全管理制度及各班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在方舱医院工作期间,苏艳玲用心做好出院患者的护理延伸服务,对出院患者及时进行电话随访,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知识宣教,出院患者电话回访满意度达99%。在方舱医院工作的一个半月里,苏艳玲和护理团队共收治患者714人,治愈出院345人,转运患者369人次,采集咽拭子1367人次,无不合格标本。同时,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住院患者零复发、安全事故零发生、住院患者零投诉,并收到感谢信37封。苏艳玲所带领的宁夏护理队伍被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疫情防控先进集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今后,我要把伟大的抗疫精神作为平凡岗位上时刻努力践行的理念,把人民安危摆在首位,将人民冷暖记在心间,全力以赴为人民服务。”苏艳玲说。(记者 米振卿)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