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赤胆铸盾
范宁春:坚守是最好的宣言书
2020-04-28 09:52:48   
2020-04-28 09:52:48    来源:吴忠日报

  4月20日下午4点37分,“由乌鲁木齐开往北京的Z180列车已经到站了,请接站的旅客……”听见银川火车站的播报,吴忠市公安局反恐(特警)支队副支队长范宁春和同事迅速赶往出站口。

  一米宽的出站口,两边各站3名检查人员,一个个询问排查吴忠籍旅客,登记出行史,查看健康码。排查到一名甘肃返吴复工旅客,范宁春带领这名旅客至吴忠工作组登记处进行复核检查登记。测量体温,行程轨迹及健康码再次核实无误后放行,她又迅速返回至出站口。

  一列火车进站,又一波旅客从火车站走出,范宁春和同事们又一次站在出站口。当天,是范宁春坚守在银川火车站疫情防控吴忠工作组的第49天,她也是该工作组唯一的女队员。

  个头不高,身躯瘦小,精干的短发,与人交谈总是很爱笑,这是范宁春给人的印象。在火车站前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她显得很瘦弱,但一身警服的她又显得很靓眼。询问、登记、测温、消毒……范宁春已然成为战斗在防控一线的主力军。

  说起这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原因,范宁春打开了话匣子。她说:“疫情防控刚开始,因为接触过武汉返吴人员,我被居家隔离,没有参与疫情防控,很遗憾,也很着急。隔离刚结束,支队其他同事都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领导考虑到我是女同志,就没有安排我,但我不能缺席,当单位决定派公安机关民警参与银川火车站吴忠工作组执勤后,我主动报名,这次不能再缺席了。”

  银川火车站作为全区的铁路枢纽,承担着全区的铁路客运分流,全国各地来宁旅客基本都会在银川站转乘或者换乘。范宁春与同事们日均排查5100人次,一列车次最少200余人,最多时能有几千人。

  “刚开始很多旅客很配合防疫工作,但随着疫情的平稳,3月下旬客流量逐步回升,一部分旅客有厌烦情绪,不配合防控工作。作为工作组成员,身穿这身警服就更加清楚自身的职责和使命,我们就有责任维护好现场秩序。”范宁春坚定地说。

  因整日忙碌于工作,范宁春对年迈的母亲和上高三的儿子疏于照顾。她说:“孩子和父母都需要我照顾,但我只能对他们表示歉意。家人对此都表示支持。”

  提及范宁春,银川火车站吴忠工作组负责人杨万兵说:“范宁春虽然是一名女同志,但她非常敬业,工作组里其他县市的公安民警都已换了两波了,但范宁春一直坚守在这里。”

  4月20日,在银川火车站出站口,范宁春和同事们一起排查吴忠籍旅客,查看健康码。(记者 丁宝萍)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