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赤胆铸盾
龚彤:只要居民安全一切值得
2020-05-07 09:42:47   
2020-05-07 09:42:47    来源:宁夏日报

001.jpg

龚彤(右)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无论有多苦,有多累,听到群众的夸赞,所有的付出都值得。”5月5日,龚彤说道。

  龚彤是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检察院一名干警,入党33年,多年在检察一线勤勤恳恳工作,成绩傲人,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她为“龚姐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还有两年就退休的龚彤主动请缨执勤,从1月28日起入户摸排、站岗执勤,坚守了两个多月,没有休息一天、没有抱怨一声,在战“疫”一线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龚彤从家到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银啤苑社区执勤点,距离超过6公里,她每天骑自行车准时到达执勤点,从未迟到。在寒风中,龚彤一站就是5个多小时,进出车辆登记、人员测温、解释防控政策,每天手脚冻得发麻、腰酸背痛体力透支,但她从不退缩。

  其间,龚彤又主动申请调派到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紫阳社区入户排查。她拿着纸笔,穿梭在各个居民楼之间,详细核实住户情况。一次,她敲响一户居民家的门,居民却认为她走家串户危险性大,拒绝配合。面对该户居民的出言不逊,龚彤耐心解释政策,就地蹲在楼道里记录,不进入居民家。在她的努力下,该户居民不仅改变了态度,主动说明家庭人员情况,还在龚彤走的时候,追上她送了一盒一次性手套,并叮嘱她要做好防护工作、注意自身安全。“当时,我心里的委屈都释然了。入户排查期间,有居民硬塞到我口袋里几个橘子,有居民免费送给我口罩,这些都让我很感动,再苦再难也愿意。”龚彤笑着说。

  入户排查将要结束时,龚彤得知急需抽调人员到社区开展新一轮值守,又毅然报名参加。“您好,请出示通行证,来这边测一下体温。”“请您戴上口罩”“孩子也需要测温,请麻烦稍微等一下”简单数句话,她每天要重复上百遍,坚守在金凤区西苑小区门口,认真做好每一位居民的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及防控排查工作。疫情防控工作量很大,看着疲惫的龚彤,同事们劝她请假歇一歇,她微微一笑,继续每天穿梭在社区执勤点、单元楼院、居民家门口……

  “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执勤小区居民都安全,我所有的辛苦就没有白费。”龚彤说。(记者 杨超)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