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赤胆铸盾
社区民警陈琬婷:坚守战疫一线 只为大伙儿更安心
2020-05-07 10:28:46   
2020-05-07 10:28:46    来源:银川晚报

陈琬婷做好入户工作。

  5月1日一早,银川市兴庆区新水桥综合农贸市场,兴庆区公安分局大新镇派出所的社区民警陈琬婷,一边巡逻,一边提醒摊主、顾客保持距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创新"五二三"工作法

  "爱笑、爱逛,办事靠谱!"是大新村村民对这位年轻女民警的评价。

  2015年,从郑州铁道警察学院毕业的兰州姑娘陈琬婷,为了儿时的警察梦,来到银川,成为了大新镇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

  陈琬婷管辖的新安警务区,下辖1个社区、4个村,8平方公里的辖区,既有银川市国际鲜花港、交通物流园等重点项目,也有新水桥、新渠稍这样人口密集的自然村,出租房屋多、流动人口多、治安环境复杂,辖区8000多群众的大情小事,曾让这个城里姑娘辗转反侧。

  面对瓶颈,陈琬婷迎难而上,在落实兴庆区公安分局"1+3+N"专群联动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创新具有辖区特色的"五二三"工作法,即社区民警携手司法、综治、信访等五部门开展"千警进万家"入户走访;定期对商户、住户进行二入户,排查矛盾纠纷;通过一天一走访、一周一回访和一月一突访的三访制度,知民情、解民忧、查实情,切实把群众工作做到村门口、家门口。

  每天忙到凌晨两三点

  今年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大年初三,正在重庆陪父母过年的陈琬婷,接到了回岗就位、抗击疫情的命令。虽有不舍,但她依然迅速收拾行装,启程回银。

  "重庆山路不好走,我一路打车去机场就花了500多元,但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我就一个念头,必须回来!只有我们坚守在战疫一线,群众才能更安心。"陈琬婷笑着说。

  第一时间联系待建工地、重点项目和辖区200多个营业网点暂停营业,对外地来银务工、经商人员进行逐户走访,对5个居民小区、4个自然村设卡、封控,回到银川的陈琬婷,从下飞机那一刻起,就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这一干就是90多个日日夜夜。

  陈琬婷心中,始终放不下的就是新水桥村,这里待建工地多、出租房屋林立,光街巷出口就有40多个,切断病毒传播的任务异常艰巨。她知道,对付病毒没有什么好办法,就是要快。陈琬婷带着20多名网格员、老党员和志愿者,硬是用10天时间,把村里走了三遍。"有的出租房屋,人户分离情况比较严重,要反复登门十几遍才能见到人,那段时间,陈警官每天都要忙到凌晨两三点。"村里的志愿者至今记忆犹新。(记者 石永磊 文/图)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