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赤胆铸盾
警徽闪耀 尽显忠诚
——记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刘希廷
2020-10-30 14:25:40   
2020-10-30 14:25:40    来源:中卫日报

1123.png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在疫情肆虐的日子里,奔波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新闻工作者等,犹如夜空中璀璨的繁星,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

  中卫市公安局沙坡头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刘希廷就是那其中的一颗星。在过去的9个多月时间里,他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2日,沙坡头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式打响,兴仁、甘塘防疫检查站紧急启动。刘希廷迅速召集全队人员启动检查站工作,科学调配人手、协调防护装备,连夜制订工作方案,确保了防疫检查站顺利启动。检查站启动后,他经常迎着刺骨的寒风筛查车辆、检测体温,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白天他在检查站值守,晚上还要调配人员、协调战友们的防护装备等,保证检查站人员的饮食、休息。在他的努力下,各个检查站秩序井然。

  在做好沙坡头区检查站点防疫工作的同时,刘希廷又积极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重点人员“大起底、大排查”工作中。他的担子更重了!开完“大起底、大排查”工作部署会时已是凌晨1点,他没来得及休息,立即将会议精神转换为工作动力,成立专班、设计表格、制订方案,确保“大起底、大排查”工作有序开展。在他的指导下,沙坡头区完成了159426户456191人的“大起底、大排查”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看起来铮铮铁骨的硬汉,其实背后也有“软肋”。只要一想到儿子,刘希廷内心满是愧疚。因儿子患有严重的眼病,原计划大年初六(1月30日)做眼部手术,因疫情形势严峻,他不得已把儿子留在上海,独自回到工作岗位。他的妻子是一名医生,同样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夫妻俩顾不上患病的儿子,也顾不上70多岁高龄的父母,第一时间冲到了防疫第一线,只能利用休息之余,给父母、儿子打个视频,道声歉意。他们夫妻俩以“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公安民警和医护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9月29日,宁夏人民会堂内气氛热烈,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大会现场,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接受表彰。刘希廷荣获“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刘希廷说,此次获得“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他要更加努力学习,履职尽责做好日常工作中的每件事。

  从警20多年来,刘希廷始终坚守在基层一线。他不仅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还注重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年轻民警的思想工作。

  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还需要持续努力。对此,刘希廷表示,将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继续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贡献力量。图为刘希廷翻开摸底调查的资料。(全媒体记者 王英 文/图)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