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社区守护
王宁:冲在第一线是我的职责
2020-02-18 11:03:26   
2020-02-18 11:03:26    来源:银川日报

  2月14日,经过环境消杀、健康状况检查等综合评估后,大阅城的一栋公寓楼解除了14天的封闭管控,该栋公寓楼中153户236人的封闭隔离医学观察正式解除。王宁还记得,就在前几天,她们给居民送去了百合花,一名老党员出来后高兴地向她说,看见了鲜花就看到了希望,巧合的是,就在解封那天,他收到的百合花开了。

  王宁是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大阅城商圈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1月26日,第一时间得知大阅城商圈一栋公寓楼内有来自武汉人员入住,她便提高了警惕,和物业公司一同对其进行管控。“所有的快递、外卖,我们都帮其放到门口。1月31日这名旅客有点发烧,我们就联系120将其送到医院,做了检查后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由于这栋公寓楼内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栋楼正式封闭隔离。

  “这栋楼的成员结构复杂,7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5个,还有2名孕妇和1名产妇。除此之外,还有13只狗、5只猫。”提起这些事情,王宁还是略显头疼,但她妥善安排,除了对公共区域一小时进行一次消杀、清运垃圾、监测居民健康状况等工作外,王宁还不忘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封闭之后,有一名73岁的老人患有慢阻肺,可能会不定时地发作,还有发烧、咳嗽等类似症状,我们就协调社区医疗服务站对他病情比较了解的医生随时进行追踪。另外一名产妇自己在楼里面,孩子在医院的保温箱,每天下午我们会帮她把母乳送到医院。另外,楼里面一些宠物的主人不在,就安排工作人员定期喂猫、喂狗。”

  与此同时,王宁以及大阅城商圈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会帮助被封闭隔离的居民取快递、送餐。王宁还将朋友寄来的自热米饭、水果等给他们送过去。“公寓楼被封闭隔离之后,一些居民情绪比较低落,我就加了微信和他们聊天,开导他们,每天要忙到凌晨一两点。”

  除了关注这栋被封闭隔离公寓楼的情况,对于大阅城商圈的其他地点,王宁也不敢懈怠,“未雨绸缪”就是她的态度。“比如要求商圈内的加油站、加气站要在规定的地方设置消毒区、放置一次性口罩垃圾桶、上岗之前全员测量体温、每天对外来的车辆进行登记、对外地车牌及时报备……”

  2月1日至2月14日,王宁和其他工作人员基本上没有回过家,都留守办公室,硬生生地在沙发上睡了这么些天。她说,在封闭隔离期间,她的每根神经都紧绷着,电话也在不停地响,半夜接电话是常态。“冲在第一线是我应尽的职责,这是不用考虑的。”王宁说道,“这个时刻就是‘守初心、担使命’的时刻,作为一名党员,这就是正儿八经亮身份的时候。”(记者 闫莹)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