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志愿星光
退伍军人志愿者:奋战社区防疫一线有担当
2020-03-25 11:05:11   
2020-03-25 11:05:11    来源:中卫日报

  他们曾经都是战士,虽然已经退伍,但在疫情发生后,毫不犹豫地奋战在社区防疫第一线。他们退伍不褪色,是再上“新”战场的退伍军人志愿者。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通行证。”“您好,请过来测量一下体温……”在沙坡头区滨河镇宜居家园B区南门检查点,90后退伍军人志愿者郭鑫、王家辉每日全天候值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外地返卫人员,肩负责任,体现军人担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郭鑫和王家辉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是一名大学生退伍军人,就是想在疫情防控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郭鑫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内心的真实想法。

  春节期间,放假在家的王家辉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得知小区值守缺乏人手,便积极到社区报名,主动请缨前往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值守期间,随时都能看到王家辉在小区门口手拿喷壶或者测温枪,认真给进出小区的人员和车辆消毒、登记。

  “我的父亲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大家最需要的时候,他自愿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他是我学习的榜样。”郭鑫说,作为一名大学生退伍军人,看到父亲义务值勤,便同父亲一起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小区是我们的家园,要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郭鑫说,把好小区的进出关口,是他们的责任。

  王家辉告诉记者,战“疫”一线医护人员不顾自身安危同病毒斗争,高速路口有人民警察为全市人民守护“大门”,作为退伍军人志愿者,他能做的就是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守好社区的“小门”,确保居民的安全,为前线抗疫人员分忧。

  郭鑫、王家辉只是众多防疫一线人员中的一个缩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全媒体记者 杨婷 何洋)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