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志愿星光
老少志愿者社区齐抗疫
2021-02-01 10:51:03   
2021-02-01 10:51:03    来源:银川日报

  随着春节的临近,返乡人员增多,为了筑牢辖区居民的“安全屏障”,我市各个社区退休在家的老志愿者和放寒假的小志愿者们都不约而同穿上了红马甲,走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

  “小区门口就是我们的新舞台”

  1月29日,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阅海万家社区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决定成立“共同抗疫温暖前行”志愿服务队,招募令一发出,就得到了辖区文艺团队的积极响应,很快报名50多人,而且还按照人数做好了值班表。他们身穿红马甲,戴着红袖标,主动请缨到战“疫”一线,积极投入到防控工作中。

  “特殊时期,不能唱歌跳舞了,小区门口就是我们的新舞台。”金色阅海艺术团团长金鑫说,他们虽然已退休,但是一定要发挥余热,让“夕阳红”在战“疫”一线闪光。

  “要把经验教给年轻人”

  最近,兴庆区胜利街街道天盛社区的居民进出小区时,总会看到徐秀芬奶奶执勤防控疫情的活跃身影。

  徐秀芬是一名80多岁的老党员,退休前是医务工作者,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她主动请缨加入。“虽然我年龄大了,可是我干了一辈子医护工作,我的经验还用得上,要手把手教给年轻人。”她发挥专业优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解答疫情防控中的各类问题,积极配合社区把好健康防疫关。看到有她这个老医护人员守在门口,街坊邻居都表示很放心。

  “我是防疫宣传小先锋”

  戴口罩、不聚集、少串门,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主动登记信息……”1月30日下午,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紫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我是防疫宣传小先锋”——寒假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红领巾志愿者们用小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政策、科普防控知识。小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穿街走巷,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小志愿者吴思雨说:“爸爸在小区门前测温登记值守,我在小区内做宣传,虽然外面天气很冷,但是我不怕冷,也要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我要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兴庆区中山南街街道安和社区有一位特殊的小志愿者陈首乐,虽然身有残疾,但是她说,自己在社区防控一线能收获更多奉献的快乐。

  13岁的陈首乐跟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在社区发出号召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后,陈首乐也让奶奶带着自己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每天中午,她和奶奶准时到安和园小区卡点为过往居民测体温,大家都积极配合这位小志愿者的工作,并向她伸出大拇指点赞。

  “人人都为疫情而奋战,我也要积极参与,做点力所能及的事。”陈首乐说。(记者 申雷)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