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林草 -> 文字头条
2021年荒漠化防治技术与实践国际研修班线上开班
2021-12-14 00:17:47   
2021-12-14 00:17:4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洲)  12月13日,2021年荒漠化防治技术与实践国际研修班线上开班仪式在银川举行。《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官员、来自31个国家的50多名学员,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相关人员在线参加了开班仪式。中国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履约办公室主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化防治司司长、《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中国国家联络员孙国吉发来贺词。

IMG_0260.JPG

2021年荒漠化防治技术与实践国际研修班线上开班仪式。

IMG_0244.JPG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新闻发言人瓦嘉琪维什涅夫斯基女士线上致辞。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新闻发言人瓦嘉琪维什涅夫斯基女士通过线上致辞,她说,在受荒漠化、土地退化和干旱影响的国家之间分享知识、经验和做法,对于有效执行《联合国荒漠化公约》和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至关重要。几十年来,宁夏采用多种多样的模式发展沙漠绿色产业,已成为中国第一个逆转土地荒漠化势头的省区。希望通过本次在线国际培训班,在荒漠化、土地退化和干旱的科学理解、方法和技术方面开展交流,把从宁夏和中国其他地区获得的经验教训和见解因地制宜的运用于当地的实践。

IMG_0274.JPG

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徐庆林致辞。

  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徐庆林表示,人与自然是一个生命共同体, 众所周知,荒漠化与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减少有着很强的关联性,并列全球首要三大生态环境问题,是影响人类生存和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性重大挑战之一。宁夏回族自治区地处中国西北内陆,是中国北方防沙带、丝绸之路生态防护带和黄土高原——川滇生态修复带“三带”交汇点,是西沙东移的主要通道和前沿地带。近年来,宁夏通过综合施策、源头治理,坚持生物措施、工程措施并举,沙区生态保护与修复成效显著,率先在全国实现沙化趋势逆转,探索了许多沙漠化防治模式,积累了一定的沙漠化防治经验。“国际荒漠化防治知识管理中心在各方支持下,将继续为履行《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做出积极贡献。”徐庆林说。

IMG_0230.JPG

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总工程师徐忠主持开班仪式。

IMG_0240.JPG

开班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拍摄的荒漠化防治宣传片。

  据了解,为期四天的研修班,将邀请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教授屈建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高级工程师王翠萍,宁夏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兼环境工程研究院院长、教授孙兆军,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教授何彤慧等中国荒漠化防治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荒漠化防治的成就与经验”“防治实用技术及其应用”“宁夏生态建设与荒漠化治理实践案例”等专题,分别带来《中国荒漠化及其防治》 《“一带一路”重要廊道(中国)防治荒漠化愿景与规划》《绿色智能节水技术与荒漠产业开发》《宁夏的荒漠化、绿洲化及其启示》等专题讲座。

  2019年2月,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第二次主席团会议上,宁夏林草局与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签署了《共建国际荒漠化防治知识管理中心合作备忘录》。国际荒漠化防治知识管理中心是中国作为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主席国的实质性成果,是中国第一个省级林业和草原局与联合国相关组织共建的面向全球的荒漠化防治知识管理及技术培训中心。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