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林草 -> 文字头条
全民参与绿化建设 携手共建美丽新宁夏
宁夏开展“3·12植树节”主题宣传活动
2023-03-13 07:17:45   
2023-03-13 07:17:45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洲 文/图)草长莺飞,春和景明。在全国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2日上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首府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的“3·12植树节”主题宣传活动在银川市光明广场举行。来自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首府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干部、职工、学生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IMG_1474.JPG

“中国植树节”文艺演出。

  上午9时,沐浴着春日的朝阳,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首府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的一场主题为“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中国”的“中国植树节”文艺演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舞蹈、独唱、小品……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IMG_1499.JPG

一位市民带着孩子通过手机扫码参与线上义务植树活动。

IMG_1536.JPG

“小朋友,这个植树造林的小画册送给你。”

  活动现场,来自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各职能处室、直属单位、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银川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通过搭建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技术咨询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植树造林和森林和草原防火知识。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向全区人民发出《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倡导大家发扬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踊跃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共同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新宁夏。

  “参加今天的宣传活动收获很大,我将努力学习和掌握好防沙治沙专业知识,将来积极投身于植树造林工作,努力让荒漠披上绿装。”来自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闫菲玲激动地说。


IMG_1533.JPG

来自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们在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据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我区将持续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全区国土绿化的主要任务是完成营造林100万亩,草原生态修复22万亩,保护修复湿地20.8万亩,治理荒漠化土地60万亩。今年,我区将依托北部绿色发展区防护林、中部防沙治沙、南部水源涵养等重点生态工程,不断提升林草湿碳汇增量。全力推进科学绿化试点示范区建设,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坚持把落地上图作为科学绿化的第一道工序,提高国土绿化精细化水平。同时,推进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加强草原保护修复,进一步加强湿地生态系统修复,科学推进荒漠化综合治理,编制《宁夏防沙治沙规划(2021—2030年)》,全面构建防沙治沙新格局。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