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2020全国两会 -> 我在北京·我在宁夏
餐饮市场回暖有点难 政府纾困帮扶再加力
2020-05-27 22:53:05   
2020-05-27 22:53:05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微企业是经济的基本细胞,帮助小微企业渡过疫情冲击下的生存危机,对于保就业、保民生至关重要。今年全国两会释放出宏观政策集中发力保市场主体的强烈信号,极大提振了小微企业的发展信心。

 

  【我在宁夏】

  “疫情对餐饮业的打击是致命的,这个损失也是持续的。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带动了经济复苏,餐厅逐渐恢复了堂食,但是大家普遍提高了安全意识,减少了聚会和进店消费,餐饮业的恢复是滞后的。”5月25日,伊盛手抓负责人何志国告诉记者。

  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伊盛手抓通过增加线上外卖、免费送爱心餐、扫码点餐结账,以及提高菜品质量、降低菜品价格等措施积极自救,但效果并不理想。

  “希望国家出台的这么多扶持政策能落地见效,能提振消费信心,为餐饮业带来人流量、客流量。”何志国说,餐饮业高度依赖客流量,只有客流加快恢复,餐饮业才能真正回暖。宁夏是低风险地区,希望老百姓都能走出家门,走进店里尝一尝美食,让餐饮服务场所多些人气、餐饮业加快复苏。

  带着餐饮业主的期盼,记者连线采访了正在北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喜清江。

  【我在北京】

  喜清江代表说,“吃在吴忠”是吴忠靓丽的名片。吴忠现有餐饮企业5900多家,从业人员超过7万人。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吴忠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出台了“促进食品工业高质量10条”“促进服务业发展10条”“促进消费12条”等政策措施,鼓励餐饮企业转型升级,加强菜品研发,优化用餐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提供“无接触”送餐服务。目前,全市所有餐饮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喜清江代表说,下一步将落实落细各项扶持政策,通过补贴食材损失、发放电子消费券等纾困措施,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深化“吃在吴忠”品牌效益,在现有的21家“中华餐饮名店”、41道“中国名菜”、12道“中华名小吃”、17道“中国名点”的基础上,实施菜品研发工程,大力挖掘民间优秀菜品,加快培育一批吴忠餐饮名店、名菜、名厨品牌,开展“寻味吴忠”民间厨艺大赛传播美食文化,让品牌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优势。严把餐饮质量安全,加快餐饮业规范化建设,制定地方特色餐饮业生产标准、行业规范,培育发展标准化示范店20家,集中打造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点。大力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支持“农餐对接”,实现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可追溯。积极搭建消费平台,组织开展“城市放心购物节”、线上美食节等各类促销活动,加快建设夜婡巷、万达金街、光耀美食街等夜经济项目,打造一批夜间经济示范商圈、示范街区、示范商业综合体,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宁夏日报记者 凌雁 李徽 马楠 朱立杨)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