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2020全国两会 ->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代表委员回基层
金群华委员:坚持人民至上 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
2020-06-05 21:33:24   
2020-06-05 21:33:2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参加完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院长金群华忙碌的脚步,从会上延续到会下。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结构与往年不同,用了大量篇幅部署今年工作,落点准、措施实。其中专门有一部分总结新冠肺炎的防控情况。”

  “今年两会上,我继续为医疗事业发声,提交了《关于建立适应“大医学”模式培养防治结合型临床医学人才的提案》《关于进一步优化全科医学人才培养的提案》《关于加强公共卫生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的提案》等4项议案……”6月4日,金群华为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职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参加两会的感受。

  为了把两会精神深入透彻地传达好,金群华认真研读、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会议期间的心得,准备了近万字的宣讲文稿和PPT。

  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常态化疫情防控”,今年,公共卫生治理被赋予改革重任,如何系统规划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公共卫生治理能力?金群华表示,重治轻防的医学观念严重阻碍了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的高效协同。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说的就是要预防关口前移、精准防控。”金群华介绍,疫情期间,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优化诊治流程,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保证患者得到了科学有效的救治。下一步,他将组织全院近6000名医护人员,继续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把疫情防控继续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加强相关学科建设、医护人员公共卫生知识培训,不断提升临床医师的公共卫生专业技能和实战能力,齐心协力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

  “预防是最有效的健康策略。我们会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把疫情防控和常规诊疗工作做实做细,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聆听完宣讲,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办公室主任马金鱼说。(宁夏日报记者 姜璐 王鼎 实习生 张乐楠)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