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2020全国两会 ->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代表委员回基层
李保平委员:零距离传递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8 07:11:37   
2020-06-08 07:11:37    来源:宁夏日报

  会上认真履职,归来干劲十足。参加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从北京返回银川后,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宁夏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法学研究所所长李保平马不停蹄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把鼓舞人心的好政策、坚定发展的信心传递到基层。

  6月5日上午,李保平向本单位干部职工传达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精髓要义,并结合自己参政议政的经历介绍了会议盛况。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的全国两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对于进一步凝心聚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政府工作报告在紧紧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方面明确了切实可行的措施任务。宁夏社会科学院是自治区唯一的综合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承担着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提供决策咨询的重要工作任务。学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有助于提高我们建言献策的水平。”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感觉收获满满。宁夏社会科学院农村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文庆表示,2020年我国将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目标。但是,绝对贫困在统计意义上的消失并不意味着中国反贫困事业的终结。2020年后,中国农村的贫困将会进入到一个以转型性的次生贫困和相对贫困为特点的新阶段。我们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把相对贫困的治理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扎实推进我区“三农”工作。

  “这样的解读,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干劲儿。”宁夏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法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徐东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坚定信心、勇担重任,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作贡献。

  接下来,李保平还将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律师事务所等进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凝聚力量。(记者  高 菲)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