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2020全国两会 -> 两会宁夏代表团 -> 宁夏代表团文字新闻
万众一心向前进 昂首迈向新征程
——宁夏代表团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2020-05-28 21:41:02   来源:宁夏新闻网

  5月28日,首都北京,阳光普照天安门广场。

  胸前鲜红的出席证与迎风招展的红旗相映生辉,代表们拾阶而上,走进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履行神圣职责,凝聚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伴随着代表们一次又一次郑重地按下表决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在热烈的掌声中一一通过。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月22日以来,共识在会场内外凝聚,信心在全国各地升腾。

  “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马慧娟代表感慨万分。

  “这次大会,不仅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描绘了蓝图、确定了方略、指明了方向,也更加增强了我们必胜的信心。”方敏代表言语中透出坚定。

  高举旗帜,团结奋进。7天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力度等好消息传遍神州大地,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激情涌动东西南北。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境外疫情严峻复杂、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宁夏代表团的代表们积极作为、履职尽责。从会议前期的深入调研,到会议期间一次次掷地有声的发言,议发展、论改革、话民生、抒情怀,紧扣经济社会发展脉搏,反映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围绕推动西部地区可持续发展、加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提交议案建议68件,其中议案1件,建议67件。

  走出人民大会堂,万里晴空下,代表们步履铿锵、信心满怀。

  这信心,来自劈波斩浪勇向前的底气,来自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志气,来自万众一心夺胜利的豪气。

  “我们回去之后,一定要传递好大会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以实际行动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用十足的干劲践行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马恒燕代表信心满满。

  “今年的工作重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关键在于保市场主体。只有千千万万的企业做好了,稳就业保民生才有保障。我回去以后,要让更多的企业理解好、掌握好一系列利企惠民好政策,帮助更多中小微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马玉山代表说。

  “这是在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具有特别重要意义的会议。返回工作岗位后,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全力推动经济平稳运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许宁代表的话语铿锵有力。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宁夏代表团代表们一致表示,只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一起砥砺奋进,一起攻坚克难,就一定能够让梦想变成现实,以实干赢得未来,开创宁夏更加美好的明天。(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马晓芳 尚陵彬)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