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2020全国两会 -> 两会时评
履职尽责不“离线”,追梦中国在“路上”
2020-05-30 00:06:47   来源:中国吉林网

  5月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5月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不同寻常的全国两会圆满结束,奋进中国迈上发展新征程。落实两会精神,创造美好未来,时代呼唤我们从新起点再出发。对于代表委员而言,两会虽然闭幕但履职尽责却不能“离线”。当前,代表委员意气风发、精神昂扬,也正在踏上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新征途。

  守初心担使命,建言献策利民生。两会期间,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聚焦民生痛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体系等主题,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提出议案500多件、建议约9000件。一次次知民情、解民忧的讨论,一件件接地气、有温度的议案,让“民生”二字熠熠闪光。

  大会闭幕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推动复工复产、稳定和扩大就业、保障和改善民生、打好三大攻坚战,这桩桩件件也都需要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这次特殊时期召开的不平凡两会,就为亿万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对于代表委员而言,更应把两会成果贯彻好、落实好,把两会精神传达好、诠释好。

  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把两会成果贯彻好、落实好,把两会精神传达好、诠释好,既需要能力也需要心力。锚定使命任务,代表委员就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行好职责。既要不断地提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广泛地学习各方面知识,深入调查研究,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也需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多做反映社情民意、促进社会和谐、维护人民利益的事,答好时代考卷。

  人民有信心,国家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迎来复兴曙光,靠的也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埋头苦干。越往后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越艰巨,需要攻克的改革难关越多,更加离不开14亿多中华儿女的携手奋斗。广大政协委员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必须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凝聚起追梦中国的磅礴伟力。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双胜利”的大考之年。而今全国两会虽然已经闭幕,但代表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却不能“离线”。积极主动作为,把两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集结14亿多中华儿女之力,努力把落下的进度追回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我们也一定能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王希)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