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宁夏区税务局青年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落实减税降费 服务经济发展
2020-05-23 21:23:13   
2020-05-23 21:23:1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   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在全区税务系统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中引发热议。

  宁夏区局机关团员干部李颖慧:作为一名国际税收战线上的税务干事,我们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致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多元化个性化帮助企业发展。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更是为新冠肺炎疫情后的国际税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持续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总体目标发功发力,提升服务我区企业对外贸易能力水平,就像总书记教导我们新时代青年所说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些寄语就像高高擎起的火炬,照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我们也将在无悔青春的感召下走得更远。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黄怀坤:在党中央的领导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中国政府排除万难,给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报告显示,我国在2019年至今的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国际地位得到显著提高。今年暴发了历史上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的应对积极有效,最大限度确保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给了我们充足的信心。作为税务干部,我们要更加努力地落实各项税收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争取为祖国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宁东税务局团委副书记李骁:“我关注到了一个令人感动的细节。报告中指出:政府部门要开始过苦日子,尤其要从中央带头做起,政府工作中那些非刚性的支出,要缩减50%。这句话说完,台下的代表们自发的鼓起掌来,掌声经久不息。”团员青年黄甜说:“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么多年报告中第一次不再强调保增长,而要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和‘六保’,这真是负责任的政府决策,不为指标所牵累,真抓实干保民生。我们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发挥年轻人的活力,为征管体制改革作出自己的贡献。”

  宁夏区税务局二分局青年干部陈剑: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深感鼓舞和振奋。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一部分企业复工复产的压力特别大。总理在报告中专门提到,今年要继续减轻企业负担,新增减税降费约5000亿元。作为一名青年税务干部,我将坚决贯彻好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以政策宣传、办税辅导、优化服务为抓手,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以实际行动为减轻企业负担、助力复工复产做出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丁淼:在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深感特别务实、又特别提气。在提到稳企业、保就业时,总理六次提到了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全场掌声最为热烈。报告提出的“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更是催人奋进。作为税务系统的青年干部,我深感振奋,更加愿意在工作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只要我们鼓足干劲,实干巧干,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拦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进程。

  银川市金凤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王晓慧:通过学习两会精神,让我们了解国际国内形势,明白我们所处的环境,能明辨是非。过去这一年,对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不平凡的,我国的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挑战,尤其新冠疫情牵动人心,但是国家在这次疫情期间展现出的强大的组织协调能力,和以民为本、生命至上的人文理念,极大地激发了全国人民尤其我们青年干部的爱国热潮,我们比以往更具凝聚力。这是我们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具有显著优越性的最好例证,相信祖国明天会更好!

  石嘴山市税务局系统团委书记孙晓辉: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短短的八个字凝聚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风雨无阻的磅礴力量。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强国路上,在难以预判的重大危机面前,我们将掌握更多的主动权。

  吴忠市税务局团员薛莹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部分重点工作,每一条都关乎人民福祉。作为一名税务干部,深感肩上的责任,如何让经历疫情的企业在税收政策上得到最大的优惠,如何让被帮扶户顺利脱贫是我们努力的目标和方向。作为青年,我们有力量,这力量就是青春力量,用青春力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用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用青春力量助力祖国实现全面小康!

  吴忠市税务局青年张卉: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作为一名税务干部,如何将减税降费礼包送到纳税人的手中至关重要。青年干部一定要扛起责任,在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中卫市税务局青年干部陈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继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负。作为我们税务部门在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聚焦税务总局“四力”要求,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担当诠释税务精神,把减税降费落到实处,全力支持企业的复工复产,使企业轻装上阵,为实现疫情防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固原市税务局团干部张倩倩: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的具体目标,在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下,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也体现了政府决策更加务求实效、切合实际。报告同时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强化企业金融支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尤其是包括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征公共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娱乐、文化体育等服务增值税,减免民航发展基金、港口建设费,执行期限全部延长到今年年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等具体措施,充分体现了特殊时期政府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巨大决心,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会实现!(马静)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