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贺兰税务人:用行动践行“两会”精神
2020-05-29 18:44:20   
2020-05-29 18:44:2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2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为担当者担当,让履职者尽责。只要我们始终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奋力前行,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一定能实现。”总理这句朴实而又坚定的话语鼓舞激励着每一个税务人,在贺兰县税务局有一群踏实肯干务实进取的税务工作者,他们忠诚尽责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会”精神。

  56岁的马光年副局长已经在税收工作岗位上挥洒了38年的青春岁月,无论是在18岁时刚穿上税务制服的那个小伙子,还是现在作为局领导,马光年副局长始终坚持奋斗在税收事业的最前线。年轻时他挨家挨户向老百姓普及税收知识征收税款,长期在烈日下奔波把皮肤晒得黑黝黝的,而现在依然带领着年轻干部深入到基层,把减税降费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年轻人大多阅历浅经验不足,工作上也容易出错,而现在正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所以想多带带这些年轻人,让他们快速成长起来贡献力量。”贺兰县税务局的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带头示范,通过传帮带培养出更多优秀青年干部,马光年副局长不仅是领导,还是导师,更是改革潮头的领头雁。

  有着13年军旅生涯的许亚鹏始终保持着“能打仗、打胜仗”的优良作风,作为贺兰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无论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还是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许亚鹏总是冲锋在最前线。在面对下沉社区中有从武汉归宁的疑似患者时,他主动要求成为对接帮扶的“四包一”干部,每日上门测量体温,积极沟通开展心理疏导,为隔离居民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看着他7×24小时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的背影,社区居民们真正放了心。“人民子弟兵为人民,税务工作者也是为了人民,虽然我褪下军装穿上税服换了一个战场,但目标始终不变,那就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许亚鹏是保家卫国的军人,更是爱岗敬业的税务人。

  在贺兰县税务局习岗税务分局有两位“特别”的大叔,他们工作特别认真仔细,服务纳税人特别热情,下班回家也特别迟。作为60后和70后,杨保林和葛志学经常和90后青年干部打成一片,向青年人学习如何使用互联网“获得”平台为纳税人推送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和大家一起加班加点完成非税收入退费和税务申报工作,特别是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时期,杨保林和葛志学发挥大叔们接地气的沟通方式,与年龄相仿的企业老板积极沟通交流,“喂!老陈啊,员工工资是不是快发不出来了?赶紧来申请社保费减免,而且一减减到年底,省下的钱不仅可以给大家发工资,而且还能多喝好几场酒呢!”杨保林和葛志学不仅是青年干部的好榜样,更是基层工作的主力军。

  “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好不好,党建统领是关键,因为这是一场非常艰巨的战役,考验着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贺兰县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赵玮玮参加税务工作已经第10个年头了,80后的她把办公室当做了家,无论是身体不舒服还是家里有事情,赵玮玮首先想到的是工作能不能保质保量完成。贺兰县税务局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从学雷锋争当志愿者、到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再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每一场活动都能看到赵玮玮忙前忙后的身影,以前在业务科室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现在从事党建工作给税务干部强心助力,只要是她工作过的地方,总会留下一抹绚丽的色彩,赵玮玮是为大家带来正能量的向上青年,更是党建工作的生力军。

  组织收入的顺利进行离不开税收业务政策的有力指导,梁泽蕙与何磾作为贺兰县税务局税政一股和税政二股的青年干部,在税收业务知识上勤学好问,在具体工作开展中身体力行。接电话收工作,打电话促优惠,下分局勤指导,更错误返结果,已经成为他们每天的正常工作状态。虽然在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业务岗位上工作的时间不长,但是梁泽蕙与何磾通过“脑勤、嘴勤、手勤、腿勤”的虚心请教不耻下问,刻苦钻研艰苦奋斗,俨然已经是大家的业务指导老师和日常工作的好手,他们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仅进行电话精准辅导,细致地宣传好各项减税优惠政策,而且还不折不扣抓好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每年5月份是贺兰县税务局税源管理股股长张文最忙碌的时候,不仅要努力完成上半年的组织税收任务,还要积极筹备开展青年干部志愿者活动。作为县税务局共青团团总支书记的她业务和行政两手一起抓,在出色完成税收任务的同时,组建税梦骑行队,通过低碳环保、绿色健康骑行方式宣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带领青年干部开展读书分享会,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通过以书会友的方式加深彼此了解,提高自身知识素养。自担任贺兰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队长以来,张文发起并参与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有关爱老人的敬老活动,有血浓情深的献血活动,还有守护花朵的支教活动,她常说:“我是共青团团总支书记,就要竭尽所能为青年干部服务,让青春之花绽放。”

  2020年是充满困难和挑战的一年,也是拥有机遇和希望的一年,正如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说,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作为税务工作者,贺兰县税务局全体干部将继续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为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张劼)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