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永宁县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道德讲堂
2021-04-06 22:16:52   
2021-04-06 22:16:5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日上午,永宁县税务局围绕老一代税务人讲述“铁肩担使命”的税月故事,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道德讲堂,通过自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送吉祥多个环节激发了全体税务干部不忘初心、昂首奋进,谱写税务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  

  “你是否还保留着第一次穿上这身税服的时候,自己那份淳朴的初心?你是否还保留着第一次亲手开出第一张税票时,那份简单的开心?你是否还保留着第一次面对纳税人时,那份炙热的真心?”干部们闭上双眼,叩问自己的初心使命。活动从“自反省”环节拉开序幕,聆听着建党百年改编献曲《少年》,唤醒了每个人心中的少年。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主持人带领全体干部一同回顾了税务系统在税收征管方式、纳税服务形式等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学模范”环节,两名老税官代表朱秀英、李振宇以及最美税务人王瑛走上讲台,翻开尘封的老照片,带领大家一同追寻和分享岁月的芳华,畅谈税收30多年来的新变化,追忆那些难忘的流金税月。他们以自己的真实经历,诠释着爱岗敬业,谱写无悔的青春,他们用一言一行践行着自己的职业道德,为青年干部们树起了前行路上的标杆。

  听了老税官们的故事,在场的干部们反响热烈,第二税务分局干部宋桂民用三句诗表达了自己对前辈们的敬意。他说:“我们要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行动力、‘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感知力、‘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的魄力,一步一个脚印,创造永宁税务新的成绩。”

  第一税务分局干部王兴华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正因为有着许许多多像三位前辈这样的税务人的艰苦奋斗,才有了现在的税收成绩,而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他们身上的这些可贵品质,用我们的青春力量为税务蓝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伴随着主持人在“送吉祥”环节的祝福声,本期道德讲堂落下了帷幕。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宁县税务局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迅速传达学习,全面动员部署,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青年理论小组学习、学党史祭英烈、举办党史教育讲座、“百年党史天天读”等“集中学+自学”“线上学+线下学”模式实现学习内容全覆盖,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永宁县税务局将持续创新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税务人的光荣传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进一步优化税收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税务新篇章。(马楠 鲁丹)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