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永宁县税务局:多点发力打造税收宣传新格局
2021-04-30 11:41:52   
2021-04-30 11:41:5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 4月以来,永宁县税务局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的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通过不断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形式,持续深入开展税收宣传系列活动。

  打造税收宣传主阵地。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税收宣传月”宣传点,作为税收宣传的重要阵地,布置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陈列宣传资料,由各业务股室选派业务骨干轮流值守宣传点,为纳税人、缴费人发放宣传资料、解释政策内容、解答疑难问题,迅速掀起了税收宣传热潮。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300余份,解答各类疑难问题160余个。

  点面结合宣传出实招。既注重税收宣传的覆盖面,又突出税收宣传的重点。不断拓宽线上宣传渠道,通过公开电话、微信群、“钉钉”群等各种途径,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的咨询,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对辖区内123户行政事业单位进行个人所得税汇算宣传辅导;组织开展非税收入专项辅导会,邀请5户重点涉费企业参加现场辅导答疑;主动下沉一线、走进企业,向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使纳税人、缴费人能够精准理解政策。

  便民走访行动暖人心。以“问需到户、优化服务、提升满意度”为目标,按照“定点联系、定企到人、定时上门”要求,对全县540户重点纳税人进行了全覆盖的两轮走访问需。并由4个税务分局在此基础上进行“再扩维”,选定120户纳税企业进行走访。截至目前,共征集到纳税人缴费人“微心愿”55条,即时解决47条,收集汇总8条,按照工作计划,及时向纳税人进行了反馈。

  志愿服务队伍新思路。召开了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主题的涉税中介机构座谈会,与中介机构签订税收志愿服务协议,在全县建立一支有较高服务水平的税收志愿服务队伍,更好地联动税务机关和纳税人,深入开展税法“进园区、进校园、进社区”“税法知识我知道”有奖答题活动等各具特色的税收志愿服务活动。

  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永宁县税务局通过点面结合的多种形式,深入企业调研、精准辅导政策、向群众问计问需,打造了符合永宁税务实际的税收宣传新格局,发挥了税收宣传工作的推动作用,为解决与纳税人、缴费人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和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冷欢欢)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