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西夏区税务局:西部大开发税惠政策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10-19 21:38:01   
2021-10-19 21:38:0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  近年来,西夏区税务局始终立足税收本职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努力打造更便捷、更高效、更具活力的税收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用心用情书写西夏税务在西部大开发建设中的华丽篇章,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现出了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名录变更 针对性更强

  依托贺兰山东麓独特生态优势,西夏区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全力助推葡萄酒产业发展壮大。宁夏志辉源石葡萄酒庄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收购、初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公司。为助力该公司进一步增产拓市,该局积极落实西部大开发减税降费政策,打造“一企一策”精准宣传辅导模式,主动进行一对一的纳税辅导服务,将税收减免直接送进企业,帮助企业破除发展瓶颈,增添发展动力。

  “听税务局的同志说《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2020年本)》中新增加了优质酿酒葡萄种植与酿造产业,而我们正好符合相关政策要求,以后可以享受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政策,这份含金量十足的‘减税大礼包’让我们对企业未来十年发展更有信心了。”谈及西部大开发税惠政策的延续,宁夏志辉源石葡萄酒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存顺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门槛降低 覆盖面更广

  今年起继续实施的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将鼓励类产业项目当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限制比例由70%降至60%,政策门槛进一步降低,惠及更多市场主体,为区域经济带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最大限度地发挥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的激励和集聚效应。

  “在经历2020年疫情冲击后,西部大开发税惠政策更加凸显出它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为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注入如血液般的现金流,让我们有更多的经费投入到产品研发、安全节能和环境保护上,有了政策的撑腰,我们也更有信心、更有动力、更有底气将企业做大做强,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赛马水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宝林说。

  优化服务 满意度更高

  西夏区税务局通过“获得”平台、税企交流群等线上平台积极开展西部大开发税惠政策宣传,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以“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的方式享受税惠政策,减轻企业办税负担。

  宁夏炬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法人李天佐表示:“税务局的同志细致的讲解和‘手把手’的指导,让我们对国家出台的西部大开发政策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尤其是现在享受西部大开发政策不需要去税务局备案了,直接在申报的时候自行选择就可以了,比以前省了不少事。”

  通过积极开展宣传引导、优化申报审核程序、加强政策跟踪调研等举措,使政策红利持续放大,政策洼地效应反哺辖区经济增长,特惠政策助力辖区特色产业蓬勃发展、高新产业升级蝶变。(陈哲)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