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新春走基层 -> 文字头条
【新春走基层】火车站里的“夫妻档”:两个战场 一种坚守
2020-02-08 11:22:08   来源:新华网

王亚男在重庆北站站台引导旅客。新华网发

李玥欣在重庆西站为旅客测温。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2月8日电(王龙博 赵星雯)凌晨12点,等妻子下班后,李玥欣跟往常一样和王亚男用微信聊天。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俩每天最甜蜜的时刻。

  今年34岁的李玥欣是重庆西火车站客运二班的值班站长,妻子王亚男是重庆北火车站客运二班的客运值班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他们俩在不同的战场上坚守着铁路安全防线,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共同战斗,扎根于人心潮涌动之中,为旅客出行建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受疫情影响,在重庆西站作为值班站长的李玥欣每天带领着班组职工做好车站测温、客运组织、区域消毒、应急处置、重点旅客服务等工作。在另一个战场重庆北站工作的王亚男,工作更是不敢有一丝懈怠,站台上组织旅客乘降、站台巡视、换乘引导、站车交接。“上班期间,我们俩都是‘零交流’,只为让旅客回家的路更顺畅、安全。”

  忙完一天的工作回到宿舍已经是深夜。妻子王亚男打来微信视频电话。李玥欣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因工作忙,忘记跟老婆报平安了,心中总是觉得愧疚。“他很辛苦,我理解他!”同是铁路人的王亚男理解老公的辛苦,无论多晚都会一直守在手机旁等着李玥欣的一个回复,才会安心睡觉。

  疫情发生之后,夫妻二人第一时间向各自车间递交了“请愿书”,申请加入最危险的岗位,全力以赴,坚守铁路防控第一线。

  好几次,在遇到发烧旅客等重要任务时,夫妻二人总是冲在最前面,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一次就是以小时计,脱掉防护服的时候头发都湿了。虽然很是担心,但是也不忍心打扰对方,只能等到晚上俩人互相关心、互相鼓劲。

  为了家人和女儿的安全,夫妻二人尽量只待在卧室,不跟家人接触,连4岁的女儿也不敢抱一抱,亲一亲。“父母很理解我们,让我们注意安全,安心工作。”当被问到自己的女儿时,“但就是快20天没有抱女儿了,好想亲亲她。”王亚男说。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