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优质粮食工程 -> 热点关注
创新形式 学用结合 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05 22:58:04   
2021-04-05 22:58:0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洲)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举行党员集中公诺、组织清明节祭奠革命英烈活动……连日来,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认真谋划、精心部署,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坚持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W020210324387847184463.jpg

  日前,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党员集中公诺活动,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集中观看《永葆初心: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党性教育宣传片,开展“新使命、新担当、新征程”党员集中公诺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激励践行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此次读书班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学史热情、树牢宗旨意识”为主题,为期一周,以局机关及直属企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党员,采取支部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重点突出政治引领,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有效举措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W020210325595275966550.JPG

  近日,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邀请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政协文化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宋建钢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与辉煌》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宋建钢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引出授课的内容,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过程,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的标志性事件,用大量的史实与数据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参加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聆听授课,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十三个坚持”的主要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历史规律理解也更加深刻。大家表示一定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政治标准自觉学习党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政治素养、真情为民办实事、奋发进取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

W020210326649796297116.jpg

  为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清明前夕,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祭奠革命英烈活动。在银川市烈士陵园,党员干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聆听烈士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传承英烈志、共铸民族魂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让英烈精神永放光芒,薪火相传。

  日前,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激励党员干部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大力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贡献。

W020210325593749694797.jpg

  据了解,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把组织学习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将其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列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的优秀品格和崇高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榜样引领,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紧紧围绕抓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这“一个目标”,压实市县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两个责任”,守住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抓好粮食安全保障、粮油市场保供稳价、自治区原粮储备基地建设、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在全社会开展节粮减损倡议“五项重点”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持续推动我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取得新成绩。

  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务实走心的党史学习教育得到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指导组认为,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周密,很好地贯彻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同时能够结合学习要求和部门职责,明确办实事的内容,既有规定任务,又有创新动作,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效果良好。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