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2020自治区两会 -> 两会时评
以高质量的民生实事恪守初心使命
2020-01-10 06:57:54   来源:宁夏日报

  这满满的幸福感,都得益于我们党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矢志不渝的事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年年惠民生,岁岁总不同。

  近日,我区各地市2020年两会陆续召开,在相继出台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通篇闪耀的"民生"二字,一字一句细细读来,让人满是幸福。

  比如,石嘴山市坚持突出民生福祉,将75%的财力用于民生建设;中卫市全面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对14所中小学进行全面改造、让20个老旧小区变得更加美丽宜居;固原市主动为民排忧解难题,使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55%、办结9项20件民生实事……

  其实,单就居住在银川的人们而言,感受到的变化就是翻天覆地:生态环境大幅改善、西线供水一期工程竣工供水、银中高铁顺利建成通车……

  这一项一项回头看,我们一边感慨于宁夏有目共睹的发展变化,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得到解决,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也办成了;一边又感叹于自己能有幸处在这样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而这满满的幸福感,都得益于我们党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矢志不渝的事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进一步明确提出,要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就要求我们继续瞄准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从基础民生出发,从细、从小、从实处理好发展和民生的重大问题。

  令人欣喜的是,各地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今年的民生工作有了更加具体、更加全面的部署,群众所期盼的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高的医疗保障、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等全都囊括其中。一项项措施、一个个目标,无不和人们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有的变化看似简单,却基本覆盖了每个人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最重要的民生需求,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内涵因此更丰富。

  可以说,这一个个沉甸甸的民生"红包"明确地回答了,民生温度如何彰显、百姓幸福怎样获得。说到底,不就是一头牵着马路灯亮不亮、门口路好不好走、有了病能不能看、孩子年龄到了能不能上学这样的大事小情,另一头牵着"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这样的百姓期待吗?不就是更多人共享发展成果,更多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被不断满足吗?不就是"发展为要,民生为本"吗?这样一项项对美好生活的具体向往,正在我们党"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担当和责任中,一点点变为现实。

  相信,只要每一个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和使命,"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就会不断成为现实的真实映照。(尉迟天琪)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