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2020自治区两会 -> 两会时评
宁夏日报社论:牢记嘱托 担当使命
——热烈祝贺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1-16 06:42:33   来源:宁夏日报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全区400多名代表和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落下帷幕。我们对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风清气正、催人奋进的大会。连日来,与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审议通过了一系列重要报告和决议,并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会议做出的决议,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区人民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建设美丽新宁夏各项事业不断前进。

  历史的画卷在奋勇前进中舒展,时代的华章在砥砺前行中续写。回望2019,我们以坚实步伐走过不平坦的道路,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虽然艰辛却硕果满满;展望今朝,在2020年这样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历史时刻,宁夏正大踏步迈向新的征程。唯有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才能为书写宁夏更加美好的明天打下坚实基础。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任重道远,仍需砥砺奋进。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建设好美丽新宁夏的关键之年。在这样一个重要历史节点眺望前行道路、吹响号角再出发,有压力更有动力、有挑战更有机遇、有困难更有责任,需要薪火相传的接力,需要与时俱进的探索,更需脚踏实地的奋斗!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确定了未来一段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刚刚闭幕的自治区两会进一步明确了今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宁夏的生动实践;必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担当历史使命,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昂扬斗志、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前行动力、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必胜信心,展示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续写新篇章,把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发展的成效;必须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抓住“三个着力”重点,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实施三大战略,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我区在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上行稳致远;必须凝聚人民群众力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落脚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千方百计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想方设法解决一批民生难事,着眼长远抓好一批民生大事,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质量更高、成色更足。

  最是实干动人心,唯有奋斗最可期。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把握,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愿景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实现。迈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只有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才能攻坚克难、闯关夺隘。写好新时代的历史答卷,建设好美丽新宁夏,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弘扬务实苦干精神,拿出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执着和韧劲,发扬较真碰硬、敢于斗争的精神和魄力,保持只争朝夕、永不懈怠的拼劲和姿态,事不避难、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拼出一番新天地、干出一番新气象。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责任无上光荣,使命无比艰巨。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就一定能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