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聚焦“六稳”“六保”让老百姓拥抱稳稳的幸福 -> 重点项目建设进行时
中宁:新上项目进展顺利 人居工程有序推进
2021-12-08 11:30:27   
2021-12-08 11:30:27    来源:宁夏日报

<p>  工人在全通枸杞饮品生产线上。</p>

  工人在全通枸杞饮品生产线上。

    11月30日,在宁夏全通枸杞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枸杞饮品车间,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加工枸杞养生酒、枸杞白兰地、枸杞酱酒、枸杞果酒。“今年,全通枸杞全产业链饮品项目上马后,极大地提高了枸杞精深加工水平。去年以来,公司按照中宁县政府的相关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既做好疫情防控,又不耽误生产,在工人没有减员的情况下,公司产值反而比去年增加30%。”该公司副总经理赵逢春说。

  今年6月,宁夏全通枸杞供应链项目投入运营,该项目建设枸杞全产业综合车间、地下酒窖,枸杞全产业链研发中心等。每年消化鲜枸杞4万吨、干枸杞1.3万吨。可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带动当地就业150人以上。对提升枸杞产业科技转化率、延长产业加工链,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扩大“中宁枸杞”品牌影响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作用。

  在宁夏伟力得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全钒液流电池智能生产线数字化工厂施工现场,钢结构的生产车间拔地而起,银白色的框架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特别醒目,工厂配套设施主体工程已完工。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了项目的施工进度,预计项目明年三四月份完工,设备进厂安装调试后,5月份投产运营。公司是拥有全钒液流大规模储能产业链关键技术实力的国内先进企业,项目投产运营后,对中宁县高质量发展起积极推动作用。”

  中宁县紧盯重点,抓好新上项目疫情防控和建设进度。今年,该县新上大唐储能电站、今飞30万只卡巴轮毂、明阳(中宁)智慧能源产业园等6个项目,新上项目是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为统筹做好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宁工业园区安排专人盯抓,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严格落实的前提下,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在中宁县喊叫水乡康湾新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冬灌等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中。村党支部书记康付东这两天忙得不可开交,时而到枸杞基地了解产业发展情况,时而去查看农户的环境卫生状况。康付东说:“康湾新村是个移民村,今年积极推进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蚯蚓种植成功,黄芪、色素辣椒等都大丰收,入冬以来,干部群众丝毫不松劲,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农事,争取年底给移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致富增收答卷。”

  连日来,石空镇新渠稍村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也如火如荼,该村充分利用青砖、废旧木材、农副产品等,为村民打造花池围栏和3个小游园,群众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制,每天把自家门前打扫得干干净净。今冬以来,新渠稍村坚持拆废、治乱、建新、改厕、增绿并重,使村容村貌大幅改观,乡村面貌焕然一新。(记者 杨志挺 文/图)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