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党旗高高飘扬 汇聚磅礴力量 -> 文字头条
从《共产党宣言》中汲取力量
2020-07-03 08:51:42   
2020-07-03 08:51:42    来源:宁夏日报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备受鼓舞,也感受到肩上的压力更大了。这一回信,为党校教师继续讲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增添了精神动力。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我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理论素养,继续讲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做《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承人和传播者。”7月2日,自治区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教授、博士杨春雪说,《共产党宣言》是学员在党校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著作的“必修课”,是党的初心使命的理论来源,其中也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党校学员通过学习《共产党宣言》,才能体会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实践性、人民性、时代性,才能明白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为什么是共产主义,从而在实际行动中坚定理想信念,真正践行马克思主义。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近年来自治区党校坚持以理论教育为基石的关键举措,让党员不仅听党课,更要听得懂党课。《共产党宣言》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第一个纲领性文献,各班学员在自学的基础上,纷纷按照学校要求集体到校图书馆阅读《宣言》单行本,并展开讨论。自治区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杨立宾教授主讲的《〈共产党宣言〉导读》被评为校级精品课。

  “这次最难得的就是把《共产党宣言》等经典原著通读了一遍。作为一名中青年党员干部,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既要学深学透学懂,更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用科学的、发展的、实践的态度应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做到学习正确理论、路线不走偏,学习精髓内容、思想不走神,学习精神实质、行动不掉队。”自治区党校第53期中青班学员刘希伟说。

  “我们图书馆收藏了不同年代各种版本的《共产党宣言》单行本23本,这些图书为学员学习提供了方便。”自治区党校图书馆副馆长孟德玉告诉记者,除了原版单行本,学校还复印了200多本《共产党宣言》小册子供学员学习。

  《共产党宣言》科学阐述了“两个必然”的理论,即资本主义的灭亡和社会主义的胜利同样是不可避免的,从而宣示了自从十六世纪以来人类对于社会主义的理解和追求从此从空想发展为科学。

  “《共产党宣言》通过对阶级、资产阶级、无产阶级、阶级斗争和共产主义等时代命题的分析,揭示了人类社会最终走向共产主义的必然趋势,奠定了我们共产党人坚定理论信念。《共产党宣言》问世,犹如一把火炬为生活在黑暗之中无产阶级照亮脚下的路,为全人类的解放指明了方向。”自治区党校哲学教研部副教授、博士王生发说,我们因“心有所信”所以我们“方能行远”,面对百年之未有大变局,我们应立足自身工作,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经典著作,提升自己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各种实际问题的能力。

  两个月前,沙勐在自治区党校中青班系统学习了《共产党宣言》,感受了这部不朽之作向全世界宣示的崇高理想,坚定了作为共产主义奋斗者的必胜信心。

  “今天品读总书记回信,重温《共产党宣言》,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展望自己的奋斗目标,不禁心潮澎湃。”沙勐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共产主义精神,吸纳蕴含在其中的源源不竭动力,始终心系人民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努力做《共产党宣言》的忠实传承者,大力宣传者,先锋践行者。

  “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亲切回信,勉励大家继续讲好理想信念的故事,这是对全国广大党员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践行,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升华理想信念、增强发展信心、矢志拼搏奋斗。”中青班学员李胜宾说,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做到心中有梦想,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充分认识传播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传递好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对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重大意义,不仅要当好学习者,更要做好传播者,努力让更多的人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努力让“红色故事”“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彰显愈加强大的生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贡献力量。(记者 李志廷)

【编辑】:秦文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