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国网宁夏电力公司 -> 动态新闻
“电靓”麦浪穗飘乡 “丰”景如画收割忙
2022-07-19 09:54:59   
2022-07-19 09:54:5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20718132918.jpg

  时下,正是农业夏收的关键时期。为了护航粮食收储、稳住村民“粮袋子”,国网银川供电公司主动作为,以供电所为单位对各镇、村(街道)的线路、设备进行“问诊”,结合“夏收季”的用电特点,找准薄弱环节,有的放矢制定整改措施,为夏粮的颗粒归仓播撒电力“及时雨”。

  民呼我应赶麦忙

  麦熟一响,金浪翻腾。7月14日,银川市贺兰县常信乡的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满载小麦的运输车络绎不绝,收割机在麦田里忙碌地运作,隆隆声不绝于耳。常信供电所的国网宁夏电力闽宁山海情(贺兰)共产党员服务队的“红马甲”在麦田的小道上穿梭,构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每年这个时候都能看到他们,心里踏实了很多。”正忙着收割小麦的王大爷笑着说。

  金穗卷起千层浪,又是一年夏收时。每年这个时节,常信供电所工作人员都会根据辖区麦田成熟情况,化身供电“赶麦人”,深入麦收田间地头,向种植农户们、收割队伍的司机们普及电力设施保护常识,比如在田地里作业时,要特别注意周边电力设施,收割机要保持与杆塔、拉线之间有足够的安全距离等,防止收割机在麦收时误碰电杆、拉线造成人员伤亡、损坏电力线路设施导致线路跳闸等事故,并将村上的行政网格与电力服务有效结合,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此外,该所积极推行线上服务,引导用户通过“网上国网”APP实现快速办电、查询电量使用情况、线上缴费等功能,让农村用户用电体验更加便利。同时对小麦存储点和收购点进行重点保电,确保脱粒机和通风设施等设备用电无忧,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用心保障粮食安全。

  党员亮旗共富美好

  风吹麦浪绿渐黄,秀穗盈浆粒粒香。7月7日,国网宁夏电力闽宁山海情(贺兰)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穿行在贺兰县洪广镇北庙村枸杞芽菜特色农业种植区的田垄小道之上,一边巡视线路设备,一边分发安全用电小册子,提醒农户们注意安全用电。

  当天下午,服务队队员在了解农户生产用电需求,开展用电设备隐患排查时,发现北庙村一农户设备接线线头变色,搭接点发黑,有异味,存在随时熔断可能。队员在马上上报后,做好了所有安全措施,并迅速完成了接线更换工作。

  今年以来,洪广供电所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梳理辖区内小麦、枸杞、草莓等多种农作物上产、加工、存储关键节点和用电需求,精准提供志愿服务,延伸供电服务。多次走进田间地头,对农户灌溉井、抽水泵、户内线路、漏电保护等设备进行隐患排查,通过宣传画册、村内广播等途径将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到村到户,为夏粮丰产丰收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高温灌溉解民忧

  自夏季以来,为确保灌溉用电不延误农时,7月7日,国网灵武市供电公司及时行动,制定保电预案,组织员工深入田间地头、井口渠边,查看农灌电力设备运行情况,主动为客户提供安全用电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确保农户灌溉用电的及时供给。

  为了满足近期农民灌溉迫切需求,该公司双管齐下,主动出击。对涉及夏播夏种灌溉区域进行全面“体检”,准确掌握相应设备电压、电流、负载等。及时处理各类设备缺陷及事故隐患,避免因设备原因导致事故发生。引导和帮助农户安全规范用电、开展用电隐患排查、供电需求登记、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和指导用电等贴心服务。

  同时,该公司开辟灌溉“绿色通道”,简化工作流程,缩短客户报装时间,对需要灌溉用电的业务,实行特事特办,24小时“零距离”服务,开足马力解决村民排灌用电的燃眉之急。

  春争日,夏争时。电助农丰、农以电兴、民因电富是国网银川供电公司电力人执着不懈的追求;红马甲、安全帽,电力贴心服务无远弗届。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先行官”作用,稳经济、保供电、促发展,在推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奏响了一曲“电力满格粮满仓”的动人交响乐。(宁夏新闻网记者 祁瀛涛 图片由国网银川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祁瀛涛
【责任编辑】:祁瀛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