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华彩六十年 奋进石嘴山 -> 德耀石嘴山
最美志愿者郭爱霞:“希望我的微小举动能影响更多人”
2020-11-04 14:05:02   
2020-11-04 14:05:02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1604449781054023496.png

  郭爱霞正在为连保平的母亲理发。 

  在大武口区长城街道办事处荣景社区,一提起郭爱霞,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她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热心为居民排忧解难,义务为许多老人理发。

  郭爱霞今年54岁,1992年,她在甘肃省兰州市经营了一家理发店。由于儿时家境贫寒,在理发的过程中,她给自己定下了一条原则:穷人不收钱、老人不收钱、小孩不收钱。久而久之,她的这“三不收”在当地成了一段佳话。

  2005年,郭爱霞从甘肃兰州搬到大武口区荣景社区。她依然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免费为社区老人理发,针对行动不便、瘫痪在床的老人,她还主动上门为其理发。

  为社区老人免费理发,在郭爱霞看来是举手之劳。“助人等于助己,这个社区老人多,其中不乏一些行动不便的。我给他们理发,和他们聊天,还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这样多好啊!”在郭爱霞看来,做公益不仅丰富了她的生活,还收获了大家的信任和肯定。

  谈话间,郭爱霞来到社区居民连保平的家中,连保平的母亲马秀枝年过八旬,因脑梗导致半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郭爱霞定期上门给老人理发,陪老人聊天,帮忙打扫卫生。“小郭基本每个月都会上门为母亲理发,别看母亲不能说话,但她知道是小郭来了,就特别开心。”连保平说。

  生活中,郭爱霞还是一位文艺爱好者,她组建的芳华艺术团成为了社区老年人业余休闲的“俱乐部”。作为艺术团的发起人,她积极引导社区老年人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每逢重阳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她会带领艺术团的成员排练节目。

  如今,随着艺术团越来越成熟,郭爱霞会定期带领艺术团的成员前往敬老院、福利院等地进行慰问演出。演出期间,除了给老人和孩子呈现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她还会自费购买水果、蛋糕等物品,为老人或者孩子过生日。“我做的这些事情不算什么,只要能看到大家脸上露出的笑容,我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郭爱霞说。

  郭爱霞乐于奉献的精神,也得到了社会和群众的认可,先后荣获 “最美大武口人”、石嘴山市“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面对这些荣誉,她摆摆手说:“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而对于以后的志愿服务,郭爱霞还有更高的期待:“希望我的这些微小举动,能影响更多的人,吸引他们也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将这份爱心永久地传递下去。”(记者 王斐)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