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黄河两岸是我家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朱彦华:让道地枸杞吃出健康
2020-11-24 10:48:09   来源:宁夏日报

  “公司目前共建成3个枸杞种植基地,基地面积为4200亩,其中有机枸杞基地1500亩,符合欧盟出口枸杞基地2700亩。与种植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接枸杞基地近万亩。”11月20日,宁夏早康枸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彦华向参加“名义初品”公益助农宁夏站的客人介绍道。

  “直观深入地了解早康枸杞的优势后,我们更有信心去做推广和销售”湖南初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名义初品创始人李明哲告诉记者。

  朱彦华出生在中宁农村,1995年远赴上海,蹬着三轮车起早贪黑地推销家乡的枸杞。经过几年拼搏,成为上海农工商超市的销售商。为了从根本上解决上海市场枸杞货源经常断档的问题,1999年2月,朱彦华回到家乡,注册成立宁夏早康枸杞开发有限公司。

  凭借良好的信誉及与众多枸杞贩运大户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确保了供应上海农工商、联华、华联等主要商家的枸杞不断货、价格稳定、质量上乘。与此同时,他将销售范围扩展到苏州、杭州、南京、成都、长沙、福州、深圳等地。2007年以来,他先后以土地流转形式建成低农残绿色枸杞及有机枸杞种植基地7200亩,以“公司+农户+订单”的形式建成联结基地2万亩,先后带动1.54万户、5.5万人专门从事枸杞种植、采摘,从而确保公司生产必备的高品质原材料来源,真正形成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经营的格局。

  今年新冠疫情的发生,让朱彦华开始聚焦公众最关注的免疫力提升类产品的开发。以药食同源的中药材和枸杞原浆科学配伍生产的原浆系列产品,用冻干工艺生产的枸杞冲调饮品及枸杞含片逐步推向市场。除了自有研发人员,公司还与天津科技大学一个科研团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对方负责前期配方,早康负责中试和量产。“目前,公司专业生产枸杞原浆、枸杞原液、枸杞饮品、冻干枸杞、枸杞干果等各类枸杞系列产品。拥有年产5000吨枸杞原浆、1000吨冻干枸杞、6000吨枸杞干果的生产规模。”朱彦华说。

  “未来的早康枸杞,将以发展带动宁夏枸杞产业为己任,推动企业早日上市,引来更多资金,让枸杞产业提档升级,走出高质量发展之路。同时,公司将紧紧围绕只做中国好枸杞的品牌战略,加大枸杞的中医药产品开发,打造枸杞高端食品,让消费者吃出健康。”展望“十四五”,朱彦华信心满满。(记者 李志廷)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