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网络评论大赛 -> 文字类
消费“爱国心”的炒作,该停手了
2021-04-07 08:23:38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近日,由于一些境外跨国服装公司蛮横无理地粗暴抵制新疆棉花,遭到广大爱国网友的强烈不满与抵制。当然,这些跨国公司也受到了应有的市场冷遇。特别是以“H&M、耐克,阿迪达斯”等为首的境外服饰公司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冷场”。这类企业在中国赚个盆满钵满后,恶意中伤中国,栽赃陷害的样子真丑。这类企业根本没有基本的商业伦理,缺乏基本的商业道德素质。有网友评价“你不爱中国,却爱中国的钱包”。企业是以盈利为目的的组织,追名逐利也无可厚非,但是,赚了中国人的钱,还要诋毁中国,那就真有点小看中国和中国人民了。

  国内的爱国人士在抵制境外服饰,纷纷支持国货。热衷于李宁,安踏等国产品牌,这也正说明国产品牌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欢。购买国产服装本来就是市场的大势所趋,但就在消费者表达“爱国心”纷纷支持国产品牌的时候,一些炒鞋客“偷窥”到了一丝赚钱的商机。“原价1499元的鞋子,炒到49999!”国产品牌一时之间成为了炒鞋客眼中的“摇钱树”。从某种角度来看这就是在“消费”人民群众的“爱国心”。鞋是用来穿的,不是用来炒的。

  消费“爱国心”的炒鞋客们,该停手了。不要凉了消费者们的“爱国心”。炒鞋文化的滋生,年轻人赋予了鞋子更多的时尚含义。人为炒高的球鞋,更应该理性对待。

  爱国,无须炒作。只要人人践行“为人民服务”,事必躬亲,而不是靠炒,那么这就是爱国。理性对待鞋子的真实价格,否则只会导致整个行业呈现出“虚高”的价格。让鞋子回归原本的定位,让有价的爱国心回归无价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

  多一些理性,少一些“炒作”,让消费人民群众“爱国心”的炒作商们,无处“消费”。(姜芮波)

【编辑】:韩太召
【责任编辑】:韩太召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