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网络评论大赛 -> 文字类
在学上用真功 在做上动真格
2021-04-08 21:35:37   来源:宁夏新闻网

  据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红寺堡区北海林场场长张永明带头学党史材料,激发出大伙儿的干劲。3月以来,张永明带领110多名工人植树,计划要赶在4月20日前新植4000亩、补植6000亩,共计30万棵树,成为沙尘中逆行的最美植树人。不仅在学上用真功,更在做上动真格,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就要如张永明一般,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成效。

  孔子《子路篇》有语:“诵《诗》三百,授之以政,不达;使于四方,不能专对;虽多,亦奚以为?”意思是说,如果一个人把《诗经》倒背如流、烂熟于心,但给他一个事情做,他却怎么也完成不好,那又有什么用处呢?这句话告诫我们“学以致用”的重要性。其实,中国共产党有小到大、由弱变强,离不开“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用有所成”的优良传统。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丰富的教育载体、多样的活动形式,根本目的就在于促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促进能力的提升、作风的转变。在党史这本丰富的“大教材”中,党的历程故事波澜壮阔,党的人物故事感人至深,党的精神故事催人奋进,为我们呈现出一幅幅形象具体的生动画面。有画面感是第一步,党史学习还应在此基础上,把自己摆进去、代入进去,对照革命先辈和革命典型,多找一找自己在思想上存在的差距,多列一列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努力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切实转化为信念上的愈发坚定、斗争中的愈发勇敢、为民服务的愈加用心,把开拓前进、踏实肯干的勇气和力量融入血脉。

  每一次向历史的回眸,都是一次思想的点名、精神的整队。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长河里,蕴藏着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传诵着一部又一部催人奋进的惊世传奇,铸就了一座又一座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今天我们学习党历史,除了读懂其中可歌可泣、启人思考、催人奋进的故事,必须“见人见事见精神”,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最实在、最经得起考验的学习答卷。(尉迟天琪)


【编辑】:韩太召
【责任编辑】:韩太召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