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中国葡萄酒 当惊世界殊 -> 海报
闫树革:牢记嘱托 担当有为 奋力开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0-10-12 18:16:09   
2020-10-12 18:16:09    来源:宁夏新闻网

闫树革.jpg

  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闫树革

  总书记两次来宁视察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坚定不移发展葡萄酒产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我们葡萄酒人肩负着促进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历史使命,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将把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放在国际化的大格局中考虑谋划,牢记嘱托,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力前行,不辱使命,全力促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宁夏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应有贡献。

  银川市将坚持“高端化引领、规模化种植、系列化生产、标准化酿造、品牌化经营”,力促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高端化引领,将葡萄酒产业打造成银川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产业。加强葡萄酒+旅游文化等深度融合,使银川向“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引领者、国际一流的葡萄酒产业聚集标杆区、葡萄酒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中国葡萄酒最佳旅游目的地和国际葡萄酒之都”目标迈进。

  坚持规模化种植,力促酿酒葡萄种植面积在质和量上得到双提升。支持酒庄(企业)基地一体化生产经营,高标准扩大建设酿酒葡萄基地,鼓励酒庄(企业)推广“酒庄(企业)+农户(公司)+基地+标准”合作生产摸式,调动农户(公司)种植管理葡萄园积极性。按照“提高产量、稳定质量、增加效益”的原则,强化技术措施和服务指导,推进现有葡萄园改造提升和新葡萄园高标准建设,培育一批品种特、质量优、管理规范、生态美观的标准生产葡萄园。

  坚持标准化酿造,促进葡萄酒技术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充分发挥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在产业中的支撑作用,引进聚集产业高层次人才,增强产业科技研发、技术示范推广和人才培训能力,完善产业公共化服务体系。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解决制约产业关键技术瓶颈问题,形成抗寒旱不埋土品种选育、精准栽培、农机农艺融合、产品风格固化、智慧农业系列技术体系和标准。借助洛可可及阿里公司商业化运营共同打造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集产、供、销于一体的数字化服务平台。加快创建以葡萄酒产业为主导的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支撑银川成为中国葡萄酒的技术创新高地。

  坚持系列化生产,不断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支持企业聚焦市场调整优化产品结构,支持产业上下游企业加快发展,切实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积极引进包括葡萄酒橡木桶、瓶塞、酒标、产业机械设备、包装材料制造,以及葡萄枝条和残渣(皮、籽)综合利用等配套项目,延长加粗产业链,促进葡萄酒产业与文化旅游业深度融合,打造全链条、全循环、高质量、高效益的现代产业,提高综合效益,提高市场竞争力。

  坚持品牌化经营,打造知名品牌,不断推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国际影响力。鼓励现有酒庄争创A级旅游景区,对酒庄文化旅游功能建设给予支持,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推向国际化,将银川打造成为国际葡萄酒之都。

  同时,我们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好“守纪律、强服务、抓项目、创品牌”各项工作,为不断推进银川市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编辑】:王莹
【责任编辑】:王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